•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情系贫困户  冬日送温暖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12-25 19:31:44 查看数:0

数九寒天,气温骤降,我市各地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帮助困难群体度过寒冷的冬日。

这两天,气温已经降到零度左右,可泰兴市古溪镇野芹村困难户焦永宏家,却暖意融融。四个月前,一场大火烧掉了他家的房子,村党总支组织捐款活动,帮助焦永宏家建起了新房。

泰兴市古溪镇野芹村党总支书记何斌:“我们每个村干部每个人捐了200块钱,以后我们打了申请,民政科向他们救济了不少钱,我们村干部又找了相关的瓦匠,把这个屋进行了修饰,工钱、小工都是左右邻居帮助的。”

在村干部和村民们的帮助下,焦永宏一家没有花一分钱就建好了房子。

泰兴市古溪镇野芹村村民焦永宏:“我感觉到他们用温暖的心来帮助我。”

姜堰区妇联携手创维集团举行“情系妇女 温暖‘她’心”活动。活动现场,创维集团向当地贫困妇女捐赠了230条棉被以及其他御寒物品。

海陵区城东街道鲍坝中心社区党委携手爱心企业开展暖冬行动,走访慰问社区孤寡老人、单亲困难家庭、因病致贫户等特殊对象,给他们送去生活用品。

靖江市救助管理站备足棉被、棉衣、棉裤及防冻膏、食物等救助物资,开启“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工作人员还主动走上街头,对城区车站、广场、废弃房屋和桥梁涵洞、城乡接合部等流浪乞讨人员主要露宿区域进行搜寻,为流浪乞讨人员送去温暖和关爱。

流浪人员董兰英:“(送衣服)肯定好,大家对我都很好。”


泰州台综合报道

编辑:陈欢

责编:戚翔

审稿: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