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智能导税机器人亮相泰州地税  办税也可以萌萌哒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12-25 19:29:09 查看数:0

泰州地税局办税服务大厅近日聘用一位智能导税机器人,她圆圆的脑袋,模样可爱,还能说会听,帮人答疑。经过简单培训后,这个导税机器人在税务服务大厅,开始了自己的“职场生涯”。

记者傅晗宁:“这里是泰州市地税局的办税大厅,前两天办税大厅来了一个新成员,她的名字叫灵灵,我们来让她给大家做一个自我介绍,灵灵你好。(早上好,哥哥。)给我们电视机前的观众做一个自我介绍好不好呀?(好的,大家好,我叫灵灵,今年3岁啦,是个女孩子哟。)你可以给大家提供什么样的帮助呢?(灵灵可以帮助大家办业务,给大家讲解业务知识哦,灵灵是一名优秀的导税员。)”

“灵灵”是全省地税系统第一个投入使用的导税咨询服务机器人。她能思考会判断,内置电脑程序中存储着上千条关于税收业务、政策热点、纳税服务的语音信息识别内容,几乎囊括了所有涉税问题,通过语音与纳税人实时互动,可以为纳税人解答各种税收问题。

市民刘薇:“(您要交房屋契税吗?)是的。(请问您的房屋是住宅还是非住宅呢?)是我自己住的,住宅房。(办理契税的住房是您的第几套房子呢?)是我的第二套房子啦。(个人购买第二套住房,房屋面积90平米及以下的契税税率为1%,房屋面积90平米以上的税率为2%。)”

今年以来,泰州地税局积极探索创新纳税服务新模式,着力打造精准服务、创新服务、主动服务,进一步夯实纳税服务品牌。现在“灵灵”的引进又实现了人工智能科技与纳税服务的有机融合,使纳税服务更全面、更便利。

泰州地税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一科科长吴峰:“我们将继续推出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和世界咖啡馆等创新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办税服务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泰州台 闾巍 傅晗宁

编辑:陈欢

责编:戚翔

审稿: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