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新闻】我市积极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12-23 18:49:47 查看数:0

昨天下午,全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姜堰区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庄兆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庄兆林说,我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整体推进有序、总体开局良好。下一步,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首批省级试点要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确保试点建设走在全省前列;第二批省级试点和市级试点要紧跟快上,确保明年上半年出雏形、年底出形象。

会上,兴化市、泰兴市、姜堰区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姜堰区桥头镇小杨村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现场。庄兆林指出,要看到“小乡村”对应着“大战略”,“小节点”关系着“大格局”,“小试点”带动着“大示范”,逐村研究梳理特色产业的发展方向,让现代农业“立得住”,特色农产品“叫得响”,一二三产“融得好”,为特色田园乡村可持续发展提供关键支撑。要保持农村风貌,凸显农家情趣,促进村庄与田园和谐共生。要挖掘好人才资源和文化资源,讲好文化故事,传承乡土“文化基因”。要积极稳妥深化农村改革,激发乡村活力,增强群众获得感。要落实市(区)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试点建设工作合力。

泰州台 沈明杰

编辑 炎东

责编 戚翔

审稿 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