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物业纠纷案件增多,法官提醒:业主要注重收集保存证据

来源:泰州日报 编辑:陈丹丹 2017-12-22 09:32:32 查看数:0

近日,海陵区人民法院发布涉物业纠纷案件审判白皮书,近5年来该院共受理涉物业纠纷案件1936件,九成以上为物业公司状告业主追缴物业费,因举证困难,除和解外,庭审中均为业主败诉。

白皮书显示,2013年1月到2017年10月,该院共受理涉物业纠纷案件1936件,由物业服务企业作为原告向业主提起诉讼的案件占绝大多数。法院审理物业合同纠纷,主要是围绕物业合同中约定的权利义务履行情况进行审理,但大多数业主不能在庭审中提供相应的证据证实他们的主张,因此以判决方式结案的涉物业纠纷案件中,都是判决业主限期给付物业费。

针对该问题,白皮书建议业主强化法律意识,注重证据收集和保存。业主在缴纳物业费后要让物业服务企业开具发票并保存;对可能涉及物业服务问题导致家中财产损失的,可通过政府相关部门介入,寻找第三方机构进行鉴定等方式,明确问题和责任,为日后可能发生的诉讼保存依据。

此外,有条件的业主委员会还可聘请专业的法律顾问,为广大业主提供法律帮助,促进物业服务企业依照合同约定及法律规定尽职尽责地提供物业服务。

编辑:炎东

责编:戚翔

审稿: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