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区3座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月底全部完工后,不再有污水异味...

来源:泰州日报 编辑:陈丹丹 2017-12-22 09:26:34 查看数:0

垃圾转运不仅是垃圾处理的重要一环,而且与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升级改造一批垃圾中转站是今年市区改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记者昨天从市环卫处获悉,目前该项目正在有序进行,预计到本月底将全部完工。届时,这些升级改造后的垃圾转运站里不再有污水异味,转运能力也将有效提升。

据介绍,主城区现共有垃圾转运站28座,每天平均处理垃圾510吨左右。但由于城区的部分垃圾转运站因使用年限较长,普遍存在设施老化、地面破损、排水不畅、异味明显等问题。同时,加上近年来垃圾量增长迅猛,部分垃圾转运站设备已不堪重负。

提及原先位于梅兰芳影剧院马路对面的青年路垃圾转运站,市民王永鹏说:“以前这里特别脏,到了夏天臭味还特别大,行人路过都要捂着鼻子。过去这里给人的印象是既脏又臭,周边群众都盼着能彻底改善。”

记者昨天在改造现场看到,原先的青年路垃圾转运站已经拆除,在相隔百余米处的人民南路与青年路交叉路口的西南侧新建了一座现代化的人民南路垃圾转运站,这也是今年垃圾转运站中体量最大的一座,占地总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

市环卫处城南环卫所所长张志强说,此次新建的人民南路垃圾转运站强化了环境整治,增加了除臭设备,可有效解决气味污染。同时,增加了垃圾渗沥液收集池,将通过有资质的企业对垃圾渗沥液进行运输和处置,有效解决地面污水污染环境问题。

“目前,转运站的设备已经安装到位,正在进入调试阶段,通过对站房和设备的升级改造,我们对垃圾的处置转运能力也将大幅提升,届时可实现日处理垃圾50吨以上,服务周边8万居民。”张志强说。

另外,该垃圾转运站还将增设停靠码头和水上垃圾输送设施,建成后将对市区主要水面的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成为市区唯一的水上垃圾机械化运作处理中心。“这里预计能处理市区河道近一半的水上垃圾。”市环卫处建设规划科科长周华江介绍说。

与此同时,位于城西街道北仓路西侧的北仓垃圾转运站改造工程日前也在紧锣密鼓地实施当中。北仓垃圾转运站建造于上世纪90年代。近年来随着附近居民的增多,垃圾量也随之猛增,满足附近居民的垃圾中转需求成为当务之急。目前,北仓垃圾转运站的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一步完善相关的配套设施。改造完成后,北仓垃圾转运站可实现日处理垃圾30吨左右,同时也将杜绝污水异味污染。

值得一提的是,人民南路垃圾转运站和北仓垃圾转运站通过此次改造后,还将有效改善当地环卫工人工作环境。例如,新建工人休息室、淋浴房,增添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等设施。对此,环卫工人曹海琴非常期待地说:“这里的工作环境大为改善了,我们以后工作起来也将更加舒心了。”

“除上述两处垃圾转运站之外,泰州火车站垃圾转运站也正在改造之中,这3座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工作将于本月底全部完成。”周华江说。

编辑:炎东

责编:戚翔

审稿: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