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姜堰提前完成省农村改厕项目任务,建成三格化粪池卫生厕所1702座

来源:泰州日报 编辑:陈丹丹 2017-12-18 10:07:37 查看数:0

记者从姜堰卫计委了解到,2017年,姜堰区有8个村申报省改厕项目,至10月底,已累计建成三格化粪池卫生厕所1702座,提前超额完成省下达的改厕任务。

姜堰区自组织实施农村改厕项目以来,已连续多年超额完成省农村改厕项目任务。今年初,该区在组织专题调研的基础上,确定了全年改厕项目任务为1700户,区政府与相关镇签订目标责任书。按照省政府农村改厕项目要求,姜堰区结合实际,制定了2017年农村改厕工作方案,确保改厕过程中做到“三个坚持一个严格”,即坚持结合村镇规划建设、坚持整村推进、坚持因地制宜,严格按照省三格化粪池标准图纸施工。

姜堰区还把农村改厕与文明城市建设、小康村建设、村庄环境长效管护等进行有机结合,促使农村改厕工作成为基层干部的重要工作内容,成为农民的自觉自愿行动,同时开展系列化的改厕宣传活动,共印发宣传资料4000多份,发放宣传册600多册。

各镇改厕项目进展情况、工程进度、取得的经验和做法,按月上报公开,接受督查,有效推动了全区农村改厕工作。

编辑:炎东

责编:戚翔

审稿: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