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最低-5℃!泰州人注意,这是一条带“冻感”的天气预报!“抖腿根本停不下来”!你还好吗?

来源:泰州微视听 编辑:陈丹丹 2017-12-18 10:00:28 查看数:0

 接下来几天,

泰州要出门的小伙伴,

一定要加衣加衣再加衣,

把自己裹严实了!

最低温度:

淮北地区零下6℃~零下7℃

苏南地区零下3℃左右

其它地区零下4℃~零下5℃

江苏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冰冻

泰州的情况是:

零下5℃……

零下5℃……

零下5℃……


今天“泰州气象”发布的天气情况

今天我市在冷高压的控制下,天气晴冷,市区白天的最高气温仅3.9度,让我们对外出又多了几分畏惧,好在明天要转吹西南风了,冷高压的势力也将逐渐减弱 ,白天气温将有所回升,寒冷的感觉也将稍稍缓解,您可利用中午前后阳光明媚时去户外活动活动。  

如果说前几次的冷空气

还只是对泰州人的小小试探

那么接下来的日子

你大概会感到绝望

周一泰州城区的最低气温仍然只有零下2℃,

而接下来的几天,

最低气温都在零下2℃左右,

大部分地区会出现冰冻,

最高气温略有回升,在8℃左右。

世界上最深的伤害莫过于

你在南方的风雨里冻得惨兮兮

见过大风大雪的北方人还在嘲笑是你娇滴滴

这两天,一份全国“抖腿预警”在网上热传,这份由中国天气网制作的“抖腿预警”地图道出了很多南方人的心声,就是“北方过冬靠暖气,南方过冬靠抖腿”

16日,由于雨雪刚止,中东部多地湿度仍然较高,湿冷范围较大。四川北部、湖北等地为微冷,需要轻抖双腿;而湖南、重庆、云南、贵州等地达到中冷,北方朋友若是问起如何取暖,他们会以“猛抖腿”作答安徽、江苏、湖北的大部地区则是超冷,抖腿抖到停不下来。

在这份预警当中,泰州也进入了体感“超冷”的范围,这主要是考虑到降雨带来的湿冷。当湿度大于80%,气温在0℃到5℃之间,那种“超冷”的湿冷深入骨头,想必大家都体会到了!好在未来几天“湿冷”变“干冷”,中午在阳光下,体感没有那么难受了。

这么冷的天,除了人受不了,手机也冻“罢工”了!不少人抱怨,户外玩耍时手机耗电极快。研究发现,当气温下降到-20℃时,手机可能直接关机。中国天气网友情发布手机跑电关机“预警”,看看你的手机能撑多久。

再次强调

请大家注意及时添衣保暖哦

在这抖腿的日子里

小编还要给大家提提醒

要注意以下事项


/注意电暖气机顶不能盖衣物/

电暖气在工作时,机体顶部温度较高,上面决不能长时间覆盖衣物,否则电暖气机顶的热量不能及时扩散,可能会烧坏机器甚至引发火灾。

/注意不要使用电极式热水袋/

早在2010年11月,我国就已经明确禁止生产、销售电极式热水袋,因为电极直接和液体接触,容易发生短路或爆炸。若里面有明显的弧形线圈装置,那就是电热丝式热水袋;若捏到两截硬邦邦的圆柱体,那就是电极式热水袋,不要购买。

/当心“火锅病”/

由于火锅温度高、味道重,吃完后有人就会出现“上火”的症状;尿酸较高的人会在吃完火锅后引发痛风;吃一口热菜、喝一口凉啤酒或者凉饮料,则更易引发肠胃疾病。因此,冬季吃火锅应该避免选择过辣、过油的锅底,涮菜前先吃点主食,尽量别喝冷饮,老人和慢性病患者更要注意。

说话冒白气的时候到了

怕是冻的腿都抖不动了

你们的御寒神器都准备好了吗?

最后,还有一个重要提醒

给出行的泰州小伙伴们的

因泰兴北、泰兴东收费站主线施工需要,泰兴北收费站(北京方向)、泰兴东收费站(北京方向)需临时关闭。泰兴北收费站封闭期间,往北京方向的车辆请从泰兴东收费站绕行。泰兴东收费站封闭期间,往北京方向的车辆请从泰兴北收费站绕行,往泰兴的车辆请从广陵收费站或泰州站绕行。


封闭时间:
泰兴北收费站2017年12月18日0时—2017年12月19日24时,
泰兴东收费站:2017年12月22日0时—2017年12月23日24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