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抢鲜看】医药高新区:大项目催生大产业 大产业增添新动能

来源:原创 编辑:阚月萍 2017-12-16 18:42:46 查看数:0

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级医药高新区,泰州医药高新区把项目建设摆上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用系统化思维推动项目招引、建设,培植一批投资体量大、创新水平高、辐射带动强的项目,以大项目催生大产业,以大产业增添新动能,力争早日实现“十年三步走 力争双一流”目标。系列报道《深化项目大突破  打造发展新高地》今天请看医药高新区篇:《大项目催生大产业  大产业增添新动能》。

中国医药城医药研发与创制产业园是省重大项目,总投资11.8亿元,占地309亩,计划建设厂房22幢。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入驻大、小分子药物研发、基因测序及高端制剂研发等13个技术服务平台。

中国医药城医药研发与创制产业园项目现场负责人张庆斌:我们这个工程已经全部封顶,二次结构正在施工,内外装修正在同步进行,预计明年6月份竣工验收。

未来,借助医药研发与创制产业园,中国医药城将引进更多生物医药类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和人才团队,做大做强平台载体。

如今,在中国医药城,已有阿斯利康、赛洛菲、中外制药(罗氏)、武田制药、勃林格殷格翰等800多家国内外医药企业竞相落地, 17家药企42条生产线通过GMP认证投产。不少项目都在中国医药城追加投资、扩大产能。

江苏邦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医药城内一家从事高科技医疗器械生产的企业,公司产品“等离子手术电极”在全国市场占有率排名前两位。良好的发展环境让公司今年又追加投资1.2亿元建设二期项目。

江苏邦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雪华:二期项目预期明年4月份开始投产,投产之后我们等离子刀头可以达到35万只这个产量,我们等离子手术系统可以达到2000台这个产量。

今年1到11月,中国医药城新签约亿元以上内资项目和10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92个,全年预计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0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33个。

与此同时,医药高新区下属的另一个园区泰州经济开发区也迎来了项目建设的战略机遇期。一批投资体量大、产业特色鲜明的项目正在加快落户。

继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总投资3亿美元的可利科技二期、总投资2.5亿美元的巨腾电子二期都在今年开工建设。其中可利二期主体即将完工,建设厂房面积24万平方米,这个项目也是台湾可成集团在经济开发区投资的第四个大项目。

可利科技(泰州)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华洲:预计在今年12月31号之前,可利二期整体的主体将会完工,在明年的4月开始进行试生产。在合并可利一期二期整体产能部分,我们可以达到年产3000万套机构件的一个产能。

2017年,泰州经济开发区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1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8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20个,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泰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蒋鹏:今年我们开发区开工和竣工的项目单体投资规模都比较大,而且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的效应更加明显。

今年以来,医药高新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项目大突破的命脉和根基,按照“待批项目抓前期、已批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推进、竣工项目抓投产”的思路,主攻项目落地和绩效产出,项目资金到位率、开工率、竣工投产率明显提升。

今年1到11月,医药高新区新签约亿元以上内资项目和10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共243个,完成年度计划的202.5%,计划总投资732.3亿元。全年预计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88个,完成年度计划的125.7%,预计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73个,完成年度计划的112.3%。

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针:一方面更加注重顶层设计,注重创新资源的集聚。另一方面,我们更加坚持问题导向和综合平衡,注重项目的质量和效益,为医药高新区“十年三步走、力争双一流”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媒体记者  陈鹏

编辑 悦鸣

责编 戚翔

审核 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