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新闻】深化项目大突破·打造发展新高地|高港:招大育强 以大项目推动大跨越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12-14 18:26:20 查看数:0

今年以来,全市各地把项目招引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项目大突破推进经济总量快增长和产业层次新提升,各个工业园区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姿态。本台从今天开始推出系列报道《深化项目大突破  打造发展新高地》,全面展示各地今年项目建设的亮点,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今天首先请看高港篇:招大育强 以大项目推动大跨越。

在高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生产“特种兵”生榨椰子汁的江苏苏萨食品有限公司格外耀眼。这个总投资达23亿元的项目创下了当年动工当年投产的项目建设新高度。就在上个月,苏萨食品新增的9条生产线全部拿到了食品生产许可证,这也使得企业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植物蛋白饮料生产基地。

江苏苏萨食品有限公司质量保障部部长赵闯营:目前泰州生产基地是苏萨食品集团产线最多的生产基地,新产品都集中在泰州生产基地。除了传统的生榨椰子汁产品外,还推出了蛋黄豆奶、百分百果汁等新产品,接下来还有椰子水、椰奶谷物饮料等新产品陆续上市。

随着生产基地从珠三角搬到长三角,苏萨集团还把营销中心、生产中心、技术中心、采购中心全部搬到高港,打造企业的新总部。

苏萨食品集团副总经理刘保山:明年,我们规划在椰子汁的基础上,我们会进一步增加椰子壳的活性炭项目,以及椰子渣和椰子皮的榨油项目,还有就是椰子水的饮料项目,从而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使企业效益能够达到翻一番的一个状态。

苏萨食品只是今年高港高新园区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1-10月份,高港高新园区新招引亿元以上项目73个,总投资364亿元,单个项目平均投资5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2个,总投资99.95亿元。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20个,总投资35.65亿元。项目大突破推动园区大发展。今年以来,高港高新园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其中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1.3亿元,增长16.3%。 

不仅是高港高新园区,泰州港核心港区也依托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在项目招引建设上持续发力,吸引了益海粮油、汇福粮油等一批重量级企业入驻。在总投资超30亿元的汇福粮油高港生产基地,记者了解到,自今年4月份第二条榨制油生产线投产以来,企业实现满负荷运转,每天可以加工12000吨大豆,成为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油脂加工企业。

江苏汇福油脂科技有限公司油脂生产部经理王波:我们的设备和生产控制系统达到了德国工艺4.0的标准,可以保证油品的高品质,在能耗上也比国内平均水平低50%以上。依托中国粮油协会和江南大学的技术,我们开发出适度精炼加工技术,可以将油脂中的反式脂肪酸控制在0.7%以下,大大增强了我们产品的竞争力。

今年,江苏汇福的产能预计将会超过200万吨,实现销售100亿元。随着核心港区港口物流业的加速发展,以及粮油加工业集聚效应的进一步显现,汇福集团将会进一步加大投资,延伸产业链条,同时和江南大学共建健康食品创新中心,提升企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三河汇福粮油集团生产总经理王振山:明年我们计划投入10个亿,启动食品工业园项目建设,主要生产高端米面食品。同时这边因为集聚了一大批粮油加工企业,我们准备建一个粮食物流交易中心,将全国各地优质粮食资源向核心港区集聚,做大高港的粮油产业。

在汇福粮油等一批大项目的带动下,今年1-11月份,泰州港核心港区项目建设推进有力,累计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7个,竣工23个,实际利用外资6920万美元。

围绕打造更有实力、更加精致、更富魅力、更多幸福的新高港,高港区坚持项目建设的方向不变、氛围不淡、力度不减。2017年,全区项目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数继续保持全市领先。

高港区副区长王庆:我们将在转型发展上深度着力,在项目突破上精准发力,在园区建设上持续用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建设丰富多元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以“一特三提升”为抓手,推动三大园区错位发展,互动融合,全力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抢抓扬子江城市群建设机遇,全力打造江海联运中心港,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港口名城。

泰州台 梁军 朱浩民

编辑 岑丹

责编 戚翔

审稿 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