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新闻】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12-14 18:19:04 查看数:0

今天下午,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明年外事工作。会议指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深化外事体制机制改革,拓宽国际视野、扩展对外合作领域,全面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曲福田,市长史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进入新时代,外事工作要有新作为。全市外事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认识外事工作的责任和使命,着力在忠诚看齐中锚定“新方位”。要坚持全方位参与国际合作,着力在推动城市对外开放中找准“坐标系”。坚持政府间合作重在“诚”,必须诚心诚意对待交往的国际友城;园区间合作贵在“紧”,必须在更大规模、更高频次、更广范围开展深度合作;民间合作根在“活”,必须发挥机动性、灵活性、广泛性、代表性优势,积极构建多种形式合作关系,力争在更宽领域推动国际合作,提升城市开放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外事工作要主动站位全局,把握时代脉搏,配合服务好国家总体外交,扎实服务好泰州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主动彰显外事工作新作为,着力在融入国际发展格局中下好“先手棋”,努力在服务“一带一路”、服务海外泰商回归、吸引国际创新资源中展示新作为,最大限度地吸纳和引用国际创新资源,把开放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要坚持强化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着力在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中构建部门联动、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的“大外事”格局,改革完善对外工作体制机制,强化统筹协调,严肃纪律,优化服务,不断提高外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开创对外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把外事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谋划,树立外事为民理念,整合外事工作资源,不断助力外向型经济取得新发展;要创新工作思路,转变服务方式,坚持系统化思维,突出重点,求真务实,努力推动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构建我市对外开放新格局。

会议听取了全市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文件。

泰州台 吴超 沈忱

编辑 岑丹

责编 戚翔

审稿 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