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消毒产品能治病?姜堰城区一家鼻炎馆违规宣传被查!

来源:姜堰微视听 编辑:阚月萍 2017-12-13 10:23:19 查看数:0

近日,姜堰城区一家“方老祖鼻炎馆”因涉嫌经营的消毒产品宣传内容出现或暗示对疾病的治疗效果,违反《消毒产品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被姜堰区卫计委卫生监督所依法查处。

6日上午,姜堰区卫计委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城区姜堰大道的一家店名为方老祖鼻炎馆的店铺进行检查,该店铺今年9月份营业,店内共销售三款产品,其中有两款为消字号产品。

药店人员说,主要是通过棉签把产品放到客人的鼻道里面,消毒,消炎杀菌,然后排出毒素。

据了解,消字号仅属于卫生消毒用品范畴,不具备治疗效果,生产企业和经营企业不应该对“消”字产品做任何有疗效的宣传,而店外的LED显示屏上赫然滚动着该产品的适用症状。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店招牌上写明方老祖鼻炎馆,各类宣传也是针对鼻炎的,但店内所售卖的消字号产品上,却没有“鼻炎”二字。

执法人员:“你这个产品为什么针对鼻炎,产品说明书上没有提到鼻炎,你们的店铺名称还有宣传。”

药店人员:“公司里面的,它就是针对的鼻炎。它有消字号产品和械字号产品,就鼻炎抗菌喷剂。这是三联。”

该店铺因涉嫌经营的消毒产品宣传内容出现或暗示对疾病的治疗效果,违反《消毒产品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姜堰区卫计委卫生监督所将立案予以查处。

姜堰区卫计委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消毒产品不是药品,消费者购买时一定要看清楚产品的批准文号,千万不要只看宣传!卫生监督投诉举报电话:88274498。

编辑 悦鸣

责编 戚翔

审核 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