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新闻】曲福田赴高港区调研“三农”和特色小镇建设工作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12-10 18:43:08 查看数:0

今天,市委书记曲福田来到高港区胡庄镇和白马镇,专题调研“三农”和特色小镇建设工作。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特色小镇建设,努力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胡庄镇史庄村是江苏省“美丽乡村”和“市级文明村”,村里不仅曾经出过88位抗战英雄,而且好人多、能人多。上午,曲福田来到村里正在建设中的创业富民中心,详细了解村里的农民增收致富、现代农业发展等情况,要求村干部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村里的经济发展好,生态环境整治好,邻里关系处理好,确保农村和谐稳定,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百姓。

市委书记曲福田:老百姓现在收入也高了,生活也好了,关键是要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对文化、对生态、对邻里之间的关系、对社会公平,向往就多了。所以通过传承红色基因、彰显好人的精神、发挥能人的作用,那就是总书记讲的以人民发展为中心,以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风向标来做好我们的工作。

新时代如何更好地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从而有效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曲福田十分关注。他专程来到位于胡庄镇的江苏上膳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走进物流中心、蔬菜种植大棚和农耕文化体验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上膳源占地5000亩,致力打造集有机农业生产、农业观光旅游、高效农业示范等为一体的专业有机农场,带动周边400多个农民就业。听说上膳源已探索出一条从新品研发、育苗、种养到销售的一体化全产业链发展新路子,曲福田开心地为企业点赞。他指出,现代农业发展既要注重绿色发展,更要注重经济效益;既要注重品牌效应,更要强化质量意识,采取严格的有机种植标准,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和影响力。要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业,不断向产业链高端攀升,用高端产品和服务占领高端市场。

下午,曲福田来到高港区白马镇雕艺小镇,实地察看并了解了小镇的建设发展情况。在小镇雕刻艺术培训中心,40多位学员正在认真学习木雕技艺,曲福田走到学员身边,与他们亲切交流。得知木雕艺术受到很多人的喜爱,目前已举办三期培训班,培训学员120多名,曲福田十分高兴。他说,学好这门技艺,既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又是创业致富的途径,希望大家创作出更多泰州主题的作品,打造品牌影响力,抢占雕刻艺术高峰,进一步彰显产业发展、特色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展示特色小镇魅力。

市委书记曲福田:能够在原有泰州的基础之上集大成,同时也能把它推广下去,将来这种市场很大。同时来讲,从文化传承的角度来讲,也希望一代一代地传下去。

调研中,曲福田指出,要按照十九大对“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系统化思维,坚定不移地走高效生态农业道路;要切实抓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要积极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优化村庄布局,营造良好村风民风,建设美丽乡村;要以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促进农业产业优化调整,千方百计促进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让老百姓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泰州台 吴超 沈忱

编辑 岑丹

责编 戚翔

审稿 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