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吓死人了!35岁小伙突然晕倒并且昏迷不醒,原来是...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12-10 13:53:17 查看数:0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的发病年龄越来越年轻化,其并发症也越来越多。这不最近,海陵区一位35岁的小伙子,就因为高血压而突发脑干出血,至今昏迷不醒。

记者从泰州市人民医院南院神经外科了解到,市民小王患高血压十多年,而且体重严重超标。不过,小王一直没有重视这些问题,直到突然晕倒在家。

泰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丁鸭锁:“来的时候血压高到250的140,血糖高到测不出来,血脂也非常高,手术当中我们看到他的血都已经成乳白色,所以这种情况都提示他是一个很严重的三高患者,再加上这个病人又长期熬夜,喜欢玩游戏,平时抽烟,平时也不是很积极地去锻炼身体。”

经过检查,医生诊断小王为脑干出血,血液破入脑室,出血量已达4毫升,目前仍在昏迷中。相关医学数据显示,脑干出血是神经系统急重症,病死率极高。

泰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丁鸭锁:“脑干这个地方,虽然小,但是非常重要,很小量的出血,就会发导致很严重的后果,甚至只要三五毫升的出血,就能导致这个人长期昏迷,植物人,甚至量再大的话,就会导致这种生命危险。”

医生提醒,肥胖是导致高血压、高血脂的主要原因之一。为此,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控制体重,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

泰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丁鸭锁:“大量的饮酒对人体的损伤是非常大的,还有大量地吸烟,烟对血管炎的损伤是非常大的,情绪的波动也不要太大,平时特别不要熬夜,睡眠是对人体的这种修复,是非常有帮助的。”

全媒体记者:姜小鹏

编辑:岑丹

责编:戚翔

审稿: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