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前两天,姜堰便衣警察从一商住房里带走4个人,怎么回事?

来源:姜堰在线 编辑:陈丹丹 2017-12-10 09:11:21 查看数:0

几天前,姜堰几位便衣民警赶到姜堰城区前进桥附近的一处商住房,带走了1男3女。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2月7日下午,姜堰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城区前进桥附近一商住房有人聚会传播邪教“全能神”。巡特警大队便衣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当场抓获了正在进行邪教活动的常某等4人,并现场查获邪教宣传手抄本及播放音视频资料设备。

经查,常某等4人均为姜堰本地人,文化水平不高,受到蒙蔽、欺骗而误入“全能神”邪教组织.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新闻加点料】什么是“全能神”教?

“全能神”教是国家明令禁止的邪教组织,已于1995年被我国公安部依法取缔。邪教“全能神” 又称“实际神”、“东方闪电”。由黑龙江人赵维山发起,其教义是引用和曲解基督教的《圣经》而来,借基督教名义从事非法活动。“全能神”邪教组织敛财骗钱的实例在全国许多地方都出现过,不少被邪教组织诱骗加入的群众深受其害。

“全能神”邪教的危害有哪些?

据办案民警介绍,制作反动视频,造谣蛊惑民众,甚至六亲不认……这是“全能神”邪教组织的主要特点,其成员痴迷邪教活动,放弃对家庭的责任以及与家人相处。和其它邪教组织一样,洗脑和控制是“全能神”从事非法活动的主要方式,其吸收成员的对象多为弱势群体,为了拉人“入教”和“传教”,全能神邪教人员经常打着信耶稣的旗号,哄骗群众信神能够得神拯救,保平安、得福。还有一些信徒因信奉“全能神”能“传教度人”,不但奉献钱财,还有工不做、有田不种、有家不归,导致家庭不和,甚至倾家荡产。

“全能神”邪教对整个社会的稳定和秩序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破坏正常的生活秩序。轻则物财损失,身心受伤,重则搭上身家性命。不仅使人们的心灵受到伤害,而且还会破坏人们之间的信任,给正常的社会交往带来障碍。其次,“全能神”邪教会成为一种危险的反社会力量。邪教信仰者在心理上都具有明显的非理性倾向,认为所有事情的发生均为“神”在操控,不相信科学,这就使得邪教对整个社会具有潜在的巨大危害。

编辑:炎东

责编:戚翔

审稿: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