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南丝竹邀请赛 泰州古乐乐团获奖

来源:泰州日报 编辑:陈丹丹 2017-12-08 10:04:00 查看数:0

近日,在省文联主办的“2017海内外江南丝竹邀请赛”暨大赛颁奖音乐会上,泰州古乐乐团荣获三等奖。

该邀请赛创办于2011年,每两年一次,由江、浙、沪三地轮流主办,是一项具有权威性、专业性和高水准的艺术赛事。本届邀请赛共有来自海内外的26支乐团、乐队进入复赛。

泰州古乐乐团隶属于泰州市文旅集团,由泰州泰禾之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经营管理,是一支专门从事泰州古乐研究传承及民族音乐演奏的乐团,常年在凤城河景区演出泰州经典古乐。2010年,在上海音乐家协会、上海音乐学院主办的长三角地区民族乐团展演活动中,曾荣获长三角地区保护传统文化重大贡献奖。

据悉,江南丝竹是拥有浓郁地域气息和深厚历史地位的地方乐种。2006年被列入国家首批非遗名录。

编辑:炎东

责编:戚翔

审稿: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