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今晚20:35,锁定央视八套!泰州广播电视台与天沐影业合作拍摄的《东风破》热血开播

来源:CCTV电视剧 编辑:阚月萍 2017-12-06 19:06:19 查看数:0

好消息!继泰州广播电视台与天沐影业合作《生死连》系列、《学生兵》、《浴血十四年》等优秀电视剧后,又一部打上“泰州广电”印记的抗战题材作品《东风破》将于今晚20:35登陆央视八套。

《东风破》剧照

电视剧《东风破》讲述了胶东汉子余东风为赚聘礼而入伍参军,经历战火洗礼后逐渐成熟成长为铁血硬汉的故事。全剧不仅展现了抗战时期在山东爆发的几大经典战役,并揭秘了战争年代胶东大地上神秘的“黄金部队”,气势如虹,看点多多。

故事发生在1942年。日军入侵山东之后,齐鲁大地战火连天,民不聊生。下洼村里,青年余东风为了迎娶青梅竹马的小凤,到处想办法凑钱。

《东风破》剧照

为了5块大洋的军饷,余东风参加了国军,本打算拿了钱就开溜。可到了军营,拿着安家费的东风还没来得及跑,就遭遇日军来犯。

一片战争的混乱中,余东风遭遇日本骑兵突袭,他使出祖传的摔跤绝招,连人带马全部撂倒,一战成名,余东风因此被破格提拔为排长。

《东风破》剧照

然而没想到的是,余东风杀死的正是日军首领左竹真一的弟弟。左竹暴怒血洗下洼村,身在下洼村的小凤被一直爱慕她的苏小菊抢回家,从此之后再难见到余东风。围绕着余东风、左竹真一、苏小菊等人,一段关乎家国情仇的故事就此展开...

继大受好评的《生死连》《炮神》后,战争三部曲之《东风破》再次聚集原班人马。编剧刘頔坦言,“如果说《生死连》塑造活了一个武十三,让人记忆深刻,那《东风破》更接近生活,生旦净末丑一个不落,嬉笑怒骂皆成文章。”

小张铎 饰 苏小菊(左)、张笑君 饰 余东风

张笑君饰演的男主余东风是个地道的山东汉子,说话充满火药味,做起事来更是雷厉风行——人称“余疯子”。“比起以往的英雄形象,这个角色更加地鲜活和真实。”谈起已经合作了近四年的老搭档,张笑君说,“演起戏来十分默契,彼此用眼神就能交流。”

张笑君所说的老搭档们,就是在多部作品中屡次合作的张光北、赵亮、刘小锋、牛丽燕等王牌演员,不同于《炮神》中的角色,他们彼此的身份发生了大逆转...曾在《炮神》中刷屏无数的刘小锋,此次在剧中饰演八路军将领赵志国,他和余东风狭路相逢,斗智斗勇口水战不断,甚至还大打出手。而一身正气的张光北此次则变成“溺子狂魔”,对儿子小张铎是捧上了天。

刘小锋、张笑君

别看是硬汉男人戏,曾学过泰拳的牛丽燕也不甘示弱,她笑称:“有一次我直接把张铎打得眼冒金星,快耳鸣了。”被牛丽燕打懵的小张铎剧中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他在剧中饰演余东风的情敌乡绅苏小菊,对付余东风心狠手辣,内心却是一片深情...

电视剧《东风破》在故事节奏上延续着“战争三部曲”刺激烧脑节奏,一场战争牵动着五个主人公的命运,人物关系复杂,爱恨情仇层层嵌套。多股力量暗中角逐,以复仇为目标的宫心计,更让险恶与悬疑无处不在...

《东风破》剧照

既然是战争戏,战争场面必不可少,《东风破》在拍摄到三分之二的时候,火药用量就达到了260多公斤,炸点有6000多个。演员张笑君就屡次受伤,“拍爆破戏时马受惊了,直接摔了下来,幸好只是肋骨骨裂。”足见场面有多宏大。

除了刺激的战争场面,《东风破》还将历史上神秘的“黄金部队”首次呈现给观众,而赵亮饰演的神秘人物老刀疤正是运输黄金的关键人物。制片人孙杰介绍,“为支援延安,胶东军民在后方运送物资,条件艰苦,这些黄金大都是通过人力背过去的。”据悉,当时胶东军民向中央运送黄金超过13万两,展现出团结奋战的民族精神。

《东风破》剧照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从误入战场到驰骋杀敌;从挥别爱情到迎来幸福......余东风用自己的一生演绎了战争年代中小人物可歌可泣的英雄传奇。延续前作《炮神》的制作班底和匠心精神,小编预测这部诚意之作将会在2017年底掀起一波新的追剧浪潮!喜欢好剧的你千万不要错过!

编辑 悦鸣

责编 戚翔

审核 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