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抢鲜看】曲福田督查“双水绕城”凤凰河景观提升工程 打造成老百姓美好生活的休闲空间和文化长廊

来源:原创 编辑:阚月萍 2017-12-06 18:44:08 查看数:0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曲福田带领市住建局、规划局、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沿凤凰河步行近3公里,实地察看“双水绕城”凤凰河景观提升工程推进情况。他指出,要真正实现“环起来、绿起来、游起来”,把“双水绕城”工程打造成老百姓追求美好生活的休闲空间和文化长廊。

“双水绕城”是市区城建项目的重点工程,整个工程将打造都市慢行绿环23.8公里,形成内环护老城、外环护新城的生态景观空间。凤凰河景观提升工程作为“双水绕城”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连通老通扬运河与周山河,全长约5公里。

从凤凰河观凤桥,曲福田一行沿凤凰河西岸一路向南,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凤凰河景观改造提升工作。他说,我市“双水绕城”的水系布局独一无二,要通过沿岸的景观设计和绿化提升进一步彰显特色,通过连片化种植和树种形态的综合规划,打造更多具有冲击力的节点景观,形成一年四季不同风景、水上岸上各有魅力的景观布局。

督查中,曲福田指出,要进一步借鉴学习其他城市的先进经验,按照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的“城市双修”理念,坚持系统化思维,合理布局功能设施,给老百姓更多亲近自然、享受生活的休闲空间;要在连通上进一步下功夫,真正通过“环起来、游起来”,让“双水绕城”成为泰州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成为长三角特色旅游的城市新名片;要进一步提升景观价值和文化品质,通过河道景观与地域文化的融合,彰显城市人文、绿色和文化的感召力,真正让“双水绕城”变成百姓追求美好生活的新空间和大礼包。

市领导张余松、周绍泉、徐克俭、王金国参加活动。

全媒体记者 吴超 沈忱

编辑 悦鸣

责编 戚翔

审核 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