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梅纪馆举办30周年建馆纪念,开展京剧演出等多项活动邀市民免费欣赏

来源:原创 编辑:阚月萍 2017-12-05 16:57:51 查看数:0

1987年,泰州市梅兰芳纪念馆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昨天是它开馆30周年的日子,梅纪馆为此举办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

走进梅纪馆,在梅兰芳先生的坐雕像两边的展板上,可以了解到纪念馆30年来的发展历程。据介绍,泰州梅兰芳纪念馆占地2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三面环水,林木幽深,环境优美,是一座以移建明清建筑为主体的小型园林式名人纪念馆。

“梅纪馆是集休闲娱乐审美和传播知识于一体的一个文化旅游景点,也是一个生态园林与戏曲文化相结合的人文景观。”泰州梅兰芳纪念馆负责人吴建军介绍,作为梅兰芳的家乡,泰州梅兰芳纪念馆开馆30年来,一直致力于宣梅、扬梅、唱梅,不仅让泰州的百姓了解京剧、熟悉京剧,更是带领泰州的百姓唱响京剧。

近年来,泰州梅兰芳纪念馆更是成为了中国戏曲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每个月都有戏曲专业的学生来到这里,跟京剧票友切磋表演。

除了图片展示以及座谈会,梅纪馆还在梅兰芳大剧院举办了京剧演出。

梅兰芳先生的嫡传弟子范玉媛以及众多名家票友同台献艺,受邀市民免费欣赏。

北京梅兰芳纪念馆宣展部主任刘慧利也专程参加了泰州梅纪馆30周年纪念活动。刘慧利介绍,自从2012年泰州北京两处纪念馆结成姐妹馆以来,泰州梅纪馆对于北京梅纪馆宣梅、扬梅,包括理论研究、展览展示以及培养中小学生的爱国教育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全媒体记者 李圣柏

编辑 悦鸣

责编 戚翔

审核 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