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263”泰州在行动】靖江西来镇:沿河两岸成垃圾场

来源:原创 编辑:阚月萍 2017-12-05 16:56:27 查看数:0

近日,市“两减六治三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在靖江市西来镇暗访时发现,当地一条大河的两岸竟然成了一处处垃圾倾倒场,不仅影响了地方形象,更对水体、土壤造成了污染。

记者在现场看到,临河的位置布满了生活垃圾,有的还燃烧,冒出阵阵刺鼻的味道。

附近居民告诉暗访人员,这条河道的两边没有垃圾箱,老百姓以及附近工厂就把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全部就近倾倒在了河道两边。由于这些垃圾无人清理,为了防止垃圾随风飘扬,有时干脆就点一把火一烧了事。

沿着刚才那个垃圾堆,记者往北走了大约50米远,发现这里又有一个垃圾堆。经过排查,这条河道的两边类似的垃圾堆有不少。

市“263”工作人员发现,目前这条河道已经受到一定程度的污染,河水有轻微浑浊迹象,河面上也漂浮着大量不明污染物。站在这条河的桥面上向远处看去,河岸两边布满了星星点点的垃圾堆,严重影响了环境感官。

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离不开优美的环境。希望当地政府从改善民生福祉的高度加强河道管护工作,针对存在问题在河岸两边设置垃圾桶,同时及时清运垃圾,还河道水清岸绿。

全媒体记者 李圣柏 张笑戈(实习)

编辑 悦鸣

责编 戚翔

审核 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