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吃面包被查出酒驾?这是真的!泰州一男子就被查了……

来源:原创 编辑:阚月萍 2017-12-02 12:55:13 查看数:0

近年来,随着交警部门执法力度的加大,喝酒莫开车,开车莫喝酒,逐渐成为很多司机的共识。然而,前不久,市民胡先生被查出了酒驾,可实际上他并没有饮酒。

11月14日晚上8点多钟,刚下班的胡先生开车行驶到姜寺路时,被正在查酒驾的交警拦下。经呼气酒精检测,胡先生的酒精含量为每100毫升42毫克,系饮酒驾驶,这样的结果让胡先生很是意外。

在交警询问过程中,胡先生一直声称自己没喝酒,只是在下班回家的途中吃了一块面包。为了进一步查明事实,民警依法对该驾驶员进行了血液检测,最终检测结果为零,证实了其并未饮酒驾车。

没有饮酒,那么为什么呼气酒精测试会显示酒驾呢?回到家中的胡先生,翻看所购买的面包产品说明书,原来上面写着含有食用酒精。

交警告诉记者,面包中含有的酒精,一部分来自酵母菌发酵产生的食用酒精,但其含量很低,不易测出;还有一些面包为了口感更加松软,往往需要食用酒精来保存水分。市民驾车前如果不慎食用了含有食用酒精的食物,一定要多喝水,休息一会再开车,免得“被酒驾”。

全媒体记者:吕昊 通讯员:殷飞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审核:季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