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女子参加免费旅游体验遭骗局,百十块的“玉石”她花了一万多…

来源:微泰州 编辑:阚月萍 2017-12-02 12:32:55 查看数:0

昆明、普洱、

西双版纳双飞六日游

承包南京昆明往返机票

6天5晚的酒店住宿

旅游大巴,五早八正

途中所有景点第一道大门票

……

要说游玩这么一个旅游项目,完全免费!你信吗??

别说,还真有!泰州海陵区的王女士(化名)上个月就报名参加了一个完全免费的云南旅游团,结果在最后两天遭遇了购物骗局,淘宝上百十块就能买到的“玉石珠宝”,她白白花去了一万多!

报名“旅游体验师”

全程免费

今年10月份,王女士在一次聚餐中,朋友向她推荐了一个活动,说是在招募旅游体验师,能去云南免费玩6天。王女士一看,是泰州某微信公众号做的活动,微信里写明了是招募旅游体验师,只需要拍拍照写写攻略,不需要负担任何费用,限24个名额,而且在宣传里强调“绝对没有强制购物”。

王女士是自由职业,平时自由支配的时间比较多,心想“这可是个大好机会,而且旅游体验师听上去蛮高大上的,我要去试一试”。王女士于是赶紧联系主办方报了名,到万达广场对面大楼里的一个工作室签了一份旅游合同。

王女士向记者出示了这份合同,上面写的是“团队境内旅游合同”,旅行社不是泰州本地的,是淮安的一家旅行社,在费用里写的是“每人500元押金,回来退”。也就是说,这一趟云南双飞六日游,王女士真的一分钱都不用掏!

最后一天买了玉石珠宝

上当受骗

11月2日,王女士如期出发了,到了昆明,她发现这是一个散客团,共有31人。“老实说,前几天玩得还挺不错,导游态度也不凶,”王女士说,虽然行程中也被带到不少购物地点参观,但也没有强制要你买什么东西。

眼见到了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是7号晚上8点多的飞机,所以之前还有不少时间再逛一逛,”王女士说,“我们被导游带到了昆明官渡区的一家珠宝加工基地,有个自称viki的年轻女子上来和我们打招呼,给我们介绍玉石。”这个viki说话很亲和很有感染力,自称家里是做珠宝生意的,富二代,然后在家里受哥哥排挤,于是就想独立出来做一番事业。viki随后带领团员到了不同的小房间去看玉石珠宝。

王女士对记者说,后来想想才明白,她就是想把我们分散开,避免大家能互相提醒。在小房间里,王女士禁不住忽悠,买了四个金镶玉,“那里一个金镶玉标价近4000元,然后给我打折总共买了6000多元。”

后来到了飞机上,王女士把金镶玉拿出来看,觉得好像不是自己挑的那一款,再一摸觉得不太对劲,“后来下了飞机一查,发现云南的金镶玉是个套路骗局,很多人都上当了!”王女士说,这种金镶玉没有证书,也就值几十块钱,卖给我们都上千,太坑了!

打给云南旅游局投诉

全额退款

王女士说,幸好当时留了导游的电话,还加了viki的微信,一到家就联系他们要求退货。viki见骗局被对方识破,也答应退货,但是说要收刷卡手续费和配件损耗费,还让王女士先把货寄过去再退款。

“现在是她故意虚标价格骗我们,凭什么还要收那些费,再说这些东西在我手上还是证据,先寄给她可不行。”王女士和viki几次交涉,就是不肯让步。

后来王女士咨询了昆明市工商局,对方建议她打旅游局的电话进行投诉。没想到,这下事情处理得很快,“那个viki跟我说怕公安介入,让我赶紧撤诉,什么费都不要了。”后来在旅游局的介入下,王女士很快就拿到了全额的退款。

王女士之后又发现11月6号在西双版纳花8000多元买的一个翡翠玉镯也有问题,也联系当地旅行社退了货。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有关“云南金镶玉骗局”的帖子非常多,大家出去旅游一定要擦亮眼睛,千万不要上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