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年度贺岁大戏《戏台》要来泰州啦!就在这两天,看陈佩斯、杨立新等老戏骨同台飙戏

来源:泰州日报 编辑:阚月萍 2017-12-02 10:21:42 查看数:0

年近岁末,相信你一定也在忙着做各种“总结”,回顾过去,展望又一个新年,在这样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即使再忙,也不要忘了停下脚步,找一个悠闲的日子,和自己、家人抑或朋友聚一聚。一起相约着看一场演出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12月,泰州大剧院将迎来又一个演出季,除了有高雅的音乐会,备受孩子们欢迎的儿童剧,12月19日、20日,备受期待的年度贺岁大戏《戏台》也将登陆泰州,与泰州观众见面。

提起《戏台》,大家可能不太熟悉,但说起这部戏的主演陈佩斯、杨立新等,你一定不会陌生。陈佩斯曾是春节晚会舞台上的“常客”,他那锃亮的光头和滑稽夸张的表演让人记忆犹新,而杨立新则常年活跃于荧幕和话剧舞台之上,其参演的《甲方乙方》、《好大一个家》等影视剧备受好评。

这一次,泰州观众将有机会看到这两位老戏骨同台飙戏。据了解,《戏台》是一部以京剧文化为背景的舞台喜剧。故事发生在军阀混战的民国时期,闻名全国的五庆戏班将演出三天的《霸王别姬》,观众最为在意的“楚霸王”金啸天却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恰逢洪大帅前来视察,侯班主和吴经理只好使出浑身解数拆东补西。就在这样的冲突中,笑料百出,而在哄笑之余,一股心酸又悄然涌上心头。

陈佩斯坦言话剧《戏台》是一个寓言。全剧以现代话剧的形式包裹戏曲艺术的内核,在向京剧艺术致敬的同时,也引出了如何继承传统的思考。

剧中,陈佩斯饰演了一个京剧班儿的班主。这个角色和他以往塑造的角色有很大不同,不再是简单的滑稽角色,而是一个立体丰富、内涵厚重的完整复杂的喜剧人物形象。而杨立新则为了剧中的角色特地学了一口河北乐亭话。目前,《戏台》已在全国23个城市巡演超过130场,观众超过20万人次,场场爆满。

其他演出一览

◆话剧《甲午祭》

演出时间:12月6日19:30

演出地点:泰州大剧院

◆音乐会《海上雅乐动物乐园音乐汇》

演出时间:12月8日19:30

演出地点:泰州大剧院

◆儿童音乐剧《阿凡提与长鼻子》

演出时间:12月9日19:30

演出地点:泰州大剧院

◆“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

演出时间:12月10日19:30

演出地点:泰州大剧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