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又要建机场了!还是5个!15分钟航程覆盖全省......

来源:泰州微视听 编辑:阚月萍 2017-11-30 10:10:15 查看数:0

泰州又要建机场了!这次是5个!它们分别在泰州、泰兴、兴化、姜堰、靖江。

近日,交汇点新闻报道,全江苏在十三五和之后更长时间内将建设70个通用机场。

针对通用航空发展《江苏省“十三五”及中长期通用机场布局规划》显示,至2020年,江苏将加快通用航空市场培育,积极推进通航应急救援网络,有条件的运输机场设置通航服务区域,通用机场密度将达到每万平方公里1.25个以上,基本实现30分钟航程覆盖全省域;至2030年布局35个,远期布局规模为70个。届时通用机场密度将达到每万平方公里3-4个基本实现15分钟航程覆盖全省城市。咱们泰州的五个机场就在列,全都为通用机场。

不过,这五个机场的功能也不尽相同

泰州的为公益服务型通用机场

泰兴、兴化、姜堰、靖江的为生产服务型通用机场

什么是通用机场

机场体系总体上可分为民用机场与军用机场两大类,其中民用机场又分为运输机场与通用机场两类。

通用机场一般指通用航空机场,是指专门为民航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起降的机场。属于民用航空机场的一类。

通用航空机场是专门承担除个人飞行、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以外的其他飞行任务,比如公务出差、空中旅游、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农林喷洒等特殊飞行任务。

简单来说

是以从事航空作业为主的

跟我们理解的

去旅游等等的航空不是同一个!

而在机场功能上,又将通用机场划分为综合型和特色型,其中特色型分为公益服务型、生产服务型和产业支撑型三大类。

公益服务型通用机场:

泰州

以应急救援、消防救灾、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等公益服务为主要的通用机场,称之为公益服务型通用机场。

生产服务型通用机场:

泰兴、兴化、姜堰、靖江

以工、农、林、渔、建筑等生产作业类和商务飞行、旅游飞行、驾照培训等消费服务类生产服务为主导功能的生产服务型通用机场。

产业支撑型通用机场:

为支撑、带动规模化、特色化通用航空产业聚集区(通用航空产业园、通用航空小镇等)发展,构建通用航空产业链为主导功能的通用机场。

通用机场与民用机场有何区别?

首先是跑道样子不一样。通用机场除了跑道的长度宽度比较小,部分甚至没有跑道,只有供直升机起降的停机坪。民用机场的跑道是水泥跑道。

其次是跑道的位置不一样。民用机场都是陆上的,也有山区需要削平山头,沿海填海造机场的。但通用机场就灵活许多。可以陆上,也可以在楼顶停机坪,甚至在水里起飞。

再次是停放飞机不一样。执行通用航空飞行任务的飞行器大都是小型飞机、轻型飞机、直升机等;民用机场则是专供大型航空器起飞、降落、滑行、停放以及进行其他活动使用的划定区域。

最大的差别是用途尤其不一样。民用机场主要承担旅客和货物运输。通用机场则开展飞行员培训、空中巡查、空中测绘、气象探测、防林护林、喷洒农药等作业飞行,以及应急救援、商务包机、空中摄影、景点观光、空中表演、私人飞行、短途运输、航空运动等民生功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