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约吗?凤凰河景观带颜值提升,还新建了休闲步道和自行车道!

来源:泰州e体育 编辑:阚月萍 2017-11-30 09:47:08 查看数:0

凤凰河景观提升工程是我市“双水绕城”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工程的持续推进,凤凰河景观风光带基本形成,凤凰河颜值有了显著提升,也成了市民们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凤凰河景观提升工程全长约5公里,绿化面积约50万平方米,其中百凤桥至观凤桥为改造部分,观凤桥至周山河为新建部分。工程主要解决了凤凰河“临水不亲水,见绿不见水”的问题,通过一连、二拓、三清、四透、五增的景观改造,营造一个人文宜居、科技休闲、康体生态的滨水景观。

“一连”即绿道、步道连通;“二拓”即绿道拓宽至3米,步道因地制宜;“三清”即场地清理,降低标高,去除杂木;“四透”即透出绿地,透出水面;“五增”即增加服务设施,提升文化内涵。

曲线玲珑的凤凰河驳岸

在景观提升过程中,相关部门注重实用性,增加了大量公共设施,增加了休闲步道、自行车道及驿站、亲水广场、景观小品、配套建筑等,让市民在这里既可以看水、赏景,也可以散步、骑车、健身。“连起来、环起来”之后的凤凰河沿线,将成为老城新城有机融合的重要生态廊道,成为一个自然生态、可观可游的水生态景观空间。将来,我市还将构建水上游览线,在凤凰河建设游船码头,方便市民乘船游玩。

凤凰河永定路-周山河标段是凤凰河景观提升工程的最后一个标段,随着沿线桥梁等设施的建设完成,工程年内有望实现连通。

编辑 悦鸣

责编 戚翔

审核 季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