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抢鲜看】曲福田走进南师大泰州学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勉励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与伟大时代相互塑造相互成就

来源:原创 编辑:阚月萍 2017-11-27 18:41:49 查看数:0

今天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曲福田来到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为400多名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勉励青年学生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勇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永不停步的搏击者,与伟大时代相互塑造、相互成就。

宣讲中,曲福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八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

曲福田说,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校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进泰州高校事业、高等教育创新发展;要坚持立德树人,让高校成为锻造优秀青年的大熔炉;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不懈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培养优良校风学风,帮助学生强化思想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广大教师要把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统一起来,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坚持课堂讲授有纪律,真正对学生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

曲福田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梦想的伟大实践中,高校学生要勇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要勇做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自己的人生追求,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对祖国和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要勇做永不停步的搏击者,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锤炼坚强的意志和品格,把视线投向国家发展的航程,把汗水洒在艰苦创业的舞台,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成就人生。

宣讲结束后,曲福田还来到学校京东实训孵化中心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与广大师生互动交流,鼓励青年学生紧跟时代步伐,勇担历史使命,大胆创业创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学生陈雪梅: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应当朝气蓬勃,应当热情洋溢,应当沉下心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扎实本领技能,为理想而不断前行奋斗,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法学老师单邦来:我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以之来武装我们科研和教学工作,努力去培养一批符合社会主义新时代要求的具有“四有”的社会主义青年法律人才。

全媒体记者 吴超  沈忱

编辑 悦鸣

审核 季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