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1支大学生团队的创意项目入驻创客街区,其中2家已孵化成功开了实体店...这所学院的学生好厉害

来源:泰州日报 编辑:陈丹丹 2017-11-22 12:39:54 查看数:0

色彩明快的桌椅,布置错落又不失齐整,三五一群的大学生走上楼来,找到一席之地,纸笔勾画间,创业想法不断完善。此时,现磨咖啡香气氤氲开来,端上一杯,思路愈渐清晰……近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的骥江创客街区开始试运行,一批大学生“创客”入驻街区,目前已有2个项目孵化成功,完成登记注册。骥江创客街区被命名为泰州市科技工作者“双创”之家。

骥江创客街区是怀德学院创业街的一部分,设置分享区、沙龙区、小型会议室等多个功能区域,各区域配置电脑、休闲桌椅等设施,整体环境宽松休闲。日前,创客街区进行首次路演,11支大学生创业团队参加,包括影视传媒、建筑设计、心理咨询、服装设计等创意类别。各团队阐述了各自的创业理念和研究方向,评委老师对选手进行现场提问并给出指导意见。目前,这批项目都成功入驻街区。

各项目团队有相对固定的运营区,并且设计了标志性的项目Logo,彰显了大学生奇思妙想的创业创意。“谦瓷”文化创意项目主打纪念品定制、陶瓷制作体验,通过独特的设计吸引顾客,从而达到传播陶瓷文化的目的。在这个项目营运区内,摆放着造型各异的手工陶瓷作品。团队成员们对这些作品进行了二次加工,填涂不同的色彩和表情造型,让一件件陶瓷工艺品妙趣横生。创客街入口处,“K-coffee”项目以咖啡为媒体,为师生提供各类休闲服务。“新声代咻咻”项目通过开发心理交流公众号,为用户提供沟通交流、分享倾诉、情绪宣泄的平台。

此外,“怀德筑空间”主营宿舍美化、创意策划等,“平行信息”为大学生开发校园内物物交换手机客户端,E-times电子工作室、皇家怀德御花园、众德信息服务、Alex声学工作室等项目都是为大学生生活提供便捷服务。

初期,创客街区每个团队都铆足了劲,分工合作,各司其职,极个别项目已经开始进入投资回收期。“心画传媒”开发了校园VR漫游系统,其负责人袁野导演拍摄了怀德版《南山南》、院庆宣传片《花儿与少年》、学院社团联合会巡礼短片《启航》等,已有稳定收益。

“学院注资100余万元建设骥江创客街区,旨在进一步优化校园创新创业环境,吸引优秀人才创新创业,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怀德学院团委书记阴祥表示,创客街区试运行以来,学院致力于实施“三个一”主题创业实践工程,即每季组织一次外出调研学习、每月举行一次项目路演活动、每周举行一次项目研讨会,并为每个团队安排创业指导老师,邀请人社、科技等部门以及企业家等团队,定期提供咨询服务,指导大学生熟悉创业流程、了解创业政策、规划创业前景。

据介绍,学生项目入驻创客街区运营成熟后,可孵化进入创业街门店,实现实体经营。目前,心画文化传媒工作室、“K-coffee”厝尘咖啡屋两个项目已成功孵化并登记注册,多个项目在团队建设、项目思路、发展前景等方面有了新进展。

编辑:岑丹

审稿:季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