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抢鲜看】各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来源:原创 编辑:阚月萍 2017-11-21 18:38:29 查看数:0

昨天下午,各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在听取了各市(区)人大常委会、医药高新区人大工委2017年亮点工作、2018年工作思路汇报后,王建指出,今年,各市(区)人大常委会主动到位、争先进位,上下联动、条块互动,亮点纷呈、可圈可点,体现了主动性,展现了精气神。

王建强调,党的十九大进一步确认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根本政治制度的地位,明确了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四权”,给出了人大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的定位,提出了加强人大专委会和工作机构建设的要求,我们要贯彻新思想、执行新要求,做到既恰到好处,更精准发力。各市(区)人大常委会要注重从形象代表的表现落实到代表形象的展现,从法律监督、工作监督的整体要求落实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的具体实践,从议到位的工作形式落实到做到位的工作推进。要重视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专业化建设,打造一支职业化的人大干部队伍,推进全市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绍泉、邹祥凤、臧大存,秘书长叶海波参加座谈会。

全媒体记者  罗巍

编辑 悦鸣

审核 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