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你家买了这些品牌的开关插座吗?市质监近日抽检发现……

来源:原创 编辑:阚月萍 2017-11-21 17:12:29 查看数:0

开关插座是家家户户装修中的必备品,小小的开关,控制家中所有的电气设备,因此,它的质量安全不容小觑。近日,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从市场上抽取了10个批次的开关插座样品,其中包括:公牛、正泰、飞利浦等十个品种。

本次检测项目包括:开关插座的电气强度、通断能力、正常操作、阻燃性能等,近20个项目。可以说,本次检测的项目,包含了开关插座的所有性能。首先来看看它们的通断性能,这个项目是模拟家庭使用开关的过程,利用检测仪器对开关进行不间断地开和关的操作。

经过不断的实验,检验员发现,部分开关没能经受得住考验,有部分产品在两千多次实验后就出现了损坏,更有产品仅仅经过756次、1195次实验后就出现了损坏。

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电气检验室工程师陈日勇告诉记者,这类不合格产品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使用不超过两年就已经失去弹性了,或者因为触点的脱落,很可能造成短路现象。考验开关插座的质量好坏的另外一个实验是灼热丝实验,实验的目的是检测开关插座的阻燃性能。

国标规定,用850℃灼热丝灼烧开关30秒,然后灼热丝离开开关,明火在离开后30秒内能自动熄灭,并且燃烧时的熔化滴落物,不会引起绢纸起火,松木板也不应烧焦着火,才算合格。

通过检测看来,开关插座的质量,确实有很大的差异。那么,消费者应该如何来选择呢?

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电气检验室工程师李欣明介绍,“看它有没有3C标志,第二看它里面的铜片是不是紫黄色的,然后第三个听它的声音脆不脆,然后看它的表面光滑不光滑。”

首先,从外观上,消费者可以对开关插座的质量,作出初步判断。其次,要想进一步了解产品的质量,消费者还要注意观察接触点所使用的铜片,如果是紫黄色就是比较好的,偏黄的就是掺了杂质的。

全媒体记者 张超

编辑 悦鸣

审核 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