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新闻】我市表彰第五届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曲福田看望慰问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11-15 19:22:51 查看数:0

今天下午,我市召开第五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会前,市委书记曲福田看望慰问了全市第五届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并通过他们向全市见义勇为的英雄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曲福田说,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尺,是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市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不断涌现,他们的英雄事迹感人至深,值得点赞、值得学习、值得弘扬。他们的英雄壮举引领了时代新风,为全社会作出了表率。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风尚。我们要大力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大力弘扬见义勇为英雄事迹,在全社会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为服务“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第五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要求,大力弘扬见义勇为崇高精神,大张旗鼓地宣传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和先进事迹。真诚关爱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见义勇为精神、关爱见义勇为英雄的良好导向。不断放大见义勇为社会效应,为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积极倡导、大力弘扬见义勇为时代新风,不断推动全市见义勇为事业发展进步。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张正方报告了近年来全市见义勇为工作和受表彰代表的简要情况。

大会表彰了“泰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见义勇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站的代表。据了解,三年来,全市共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3800多人次,颁发奖金755.8万元。

市领导张余松、邹祥凤、杜荣良、缪云忠参加相关活动。

全媒体记者  吴超  沈忱 戈俊巍

编辑 炎东

责编 戚翔

审稿 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