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抢鲜看】中国医药城两个团队入选“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11-13 19:02:02 查看数:0

近日,第五批国务院侨办“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入选名单揭晓,中国医药城两个团队榜上有名,分别是江苏泰德医药有限公司张丽欣团队、泰州越洋医药开发有限公司闻晓光团队,入选数位居全省各高新区、开发区首位,在生物医药领域位列全国第一。

泰州越洋医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闻晓光博士是国家“千人计划”(创业)特聘专家、省双创人才。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与团队进行缓控释新药的临床前处方工艺研究。这一新药为全球首创,有望实现中国新药获得美国FDA批准认可零的突破。

泰州越洋医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闻晓光博士: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在美国申报了一个新药,美国也给我们临床批件,我们做了一次人体试验(药动学研究), 基本达到了我们的预期。

越洋公司入驻中国医药城六年,最初只有两个人,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拥有50多人的团队。期间,闻晓光与团队针对神经退行性疾病,开展临床试验和生物等效性研究,目前已拥有发明专利9件。

江苏泰德医药有限公司“海归”博士张丽欣团队研发的新产品“鼻可乐”已经实现产业化,产品主要用于鼻腔、鼻窦的清洗,预计今年销售将达到2000万元。“鼻可乐”生产基地的建立,对于完善泰州地区产业格局、加速医药高科技产业集聚起到重要作用。

江苏泰德医药有限公司生产经理翟兴亚:目前我们(鼻可乐)已经获得了1项发明,专利 6项,实用新型专利,包括2项外观专利。

“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是国务院侨办实施“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的一项创新举措,目的是鼓励和促进华侨华人团队回国创业,积极投身国家和地区的科技、经济建设与发展。评选活动自2009年开展,每两年评选一次。前几批,中国医药城已有长泰药业蒋志君团队和亚盛医药杨大俊团队入选。

泰州台 陈鹏

编辑 炎东

责编 戚翔

审稿 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