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直击秋收现场​ | 秋粮收购进入高峰 收储企业忙收购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11-12 18:22:41 查看数:0

随着水稻收割工作进入尾声,我市秋粮收购开始进入高峰期,各地粮食收储企业开足马力忙收购。

上午,在河失粮食储备库,来自各种粮大户的运输车,正陆续前来送粮。农场主徐永红带着三卡车粮食来到泰兴市粮食储备库。徐永红的家庭农场经营面积近400亩,目前已收割结束,晾晒烘干水稻超过150吨。

徐永红:今年的粮食收成还可以,我们现在正在把已经烘干的往粮库送,目前家里还在加班加点,把家里的库存烘干继续往粮库送。

为保证秋粮收购秩序,泰兴市粮食储备库今年采取了预约收购措施,同时划分区域,避免农户售粮三轮车与家庭农场售粮卡车混杂,消除安全隐患。

泰兴市粮食储备库主任周永宏:散户、农户的小电瓶车、农用车,有停车区、检验区和司磅的地方。到这边后,老百姓直接倒到地下笼。第二个我们有通道,专门为种田大户服务的。

在高港区大泗镇泗润米业,水稻的收购工作也进入了高峰期,像泗润米业一天就可以收购约300吨水稻。

在高港区大泗镇泗润米业收粮点,佴庄村村民李吕芹告诉记者,收购企业价格比托市价格稍高,今年一亩田能够收入1000多元。

村民李吕芹:今年收成还可以,天气比较干,米都很好晒的,而且价格还可以。

收购现场,质检员随机抽取部分粮食进行质检。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每天早上7点开秤,晚上11点结束,目前已经收购近3000吨。

高港区大泗镇泗润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佳军:价格还比往年要高,(因为)今年的天气好,稻子晒得比较干,质量好一点。

泰州台综合报道

编辑 岑丹

责编 戚翔

审稿 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