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危急!凌晨,一孕妇在高速泰兴宣堡段即将临产,幸亏...

来源:荔枝网 编辑:陈丹丹 2017-11-12 13:08:16 查看数:0

11月11日凌晨三点多,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120接到京沪高速调度中心电话求助,称一位即将临产的孕妇在泰兴宣堡段等待救援。120接诊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将孕妇接回医院产下一名女婴,现母女平安。 据泰州三院120急救医生王永介绍,当日凌晨三点多,他们接到京沪高速调度中心电话,称有一位孕妇即将临产现在泰兴宣堡路段很危险。

接警后,王永等人立即赶往现场。由于医院在事发地西侧20多公里处,孕妇当时是由东向西行驶,如果到下一个出口再上来接孕妇需要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时间紧迫,王永随后电话和先期赶到现场的交警联系请求他们帮助。王永说,宣堡枢纽段正在改造,中间有临时的塑料隔离带,交警就在孕妇旁边的隔离带开了口,让急救车掉头载上孕妇快速前往医院,这为抢救孕妇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王永说,到现场后发现,孕妇当时靠着隔离带坐在地上,有生产的迹象,并痛苦地呻吟着,她的老公焦急地打电话。将孕妇抬上车后,王永立即和医院急诊、妇科联系,让医院做好准备。 凌晨五点孕妇到达医院急诊室,值班的妇产科主任蒋炳新初步诊治,孕妇宫颈口已开,必须立即手术,随即又电话联系在家休息的妇产科曹素珍和刘华两位主任到医院参加急救。经过紧张的抢救,孕妇产下一名四斤四两的女婴。蒋炳新主任介绍,该女子身材矮小,剖腹手术时发现,该孕妇是疤痕子宫,给手术产生一定难度。由于抢救及时,母女现在都很平安。

11日上午,记者来到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病房,采访了产妇聂女士。她说,他们是山东菏泽人,在苏州昆山务工,孕产期是11月底,最近几天胎动厉害准备回老家生产。11日凌晨,她老公开车回老家,走到半路上的时候,肚子疼的实在是太厉害了,就让老公停车并拨打电话求助。 聂女士说,六年前生第一胎是难产,这次又出现危险,非常感谢泰州的交警和医生。感谢他们又给了她们母女第二次生命。

编辑:岑丹

责编:戚翔

审稿: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