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新闻】我市在深圳举办资本运作专题培训 助力企业裂变发展

来源:原创 编辑:阚月萍 2017-11-11 19:26:42 查看数:0

9号到10号,市委组织部、市金融办组织全市部分拟挂牌上市后备企业和各市(区)、部门相关负责人,到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参加资本运作专题培训。

这次培训班由北京大学两位专家教授分别授课,讲述了新形势下的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企业上市与资本顶层设计等内容,鼓励参加培训的企业家通过资本运作实现裂变式扩张,通过挂牌上市扩大企业知名度,规范企业管理。

江苏云涌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南:我们系统地学习了跟上市有关的金融政策和产业政策,站在企业的角度,我们对自己的上市工作有了重新的认识。

兴化市张郭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张跃军:在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和资本运作助力发展方面有了很大的收获,在今后,我们将引导企业走产学研合作之路,实现企业裂变,使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还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前海自贸区学习交流,开阔眼界、丰富知识,进一步增强通过资本运作,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能力。

高港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汉刚:对于我们了解企业的资本设计、上市路径的选择以及重要节点的把握,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于我们今后做好政府工作、服务企业上市有了很大的助力。

目前,我市共有上市企业11家,报会企业1家,辅导期企业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3家;上市(挂牌)企业累计实现直接融资近百亿元;春兰股份等9家A股上市企业总市值超过750亿元。

泰州市金融办副主任张健羽:让我们的政府部门,让我们的企业家更多地了解资本市场和资本运作的一些经验和做法,更好地指导企业转型升级,我们希望通过五年的努力,在泰州再增加100家左右的上市挂牌企业。

全媒体记者 罗巍

编辑 悦鸣

责编 戚翔

审核 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