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新闻】泰州各地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来源: 编辑:阚月萍 2017-11-11 19:26:22 查看数: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我市各地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加大技改投入,通过提升产品品质,构筑参与市场竞争的核心优势,努力实现跨越发展。

航宇电器:聚力技术创新 提高产品质量

泰州市航宇电器有限公司位于泰州经济开发区,专业生产电连接器、密封管壳等元件。在这家企业密封车间,技术人员正在操作自主研发的设备,对密封管壳使用的金属小球进行质量跟踪检测。

泰州市航宇电器有限公司密封车间主任蒋小莉:以前我们通过人工对计划、质量进行跟踪,现在通过工序岗位在线管理的应用后,我们通过扫描和系统运行,可实时查询各项计划的进度情况。

航宇电器不仅自主研发检测设备,还自主创新了电解抛光工艺、优化模具设计方法等28项技术,使密封类产品质量大幅提升,产品合件抗盐雾能力从4小时提升到100小时以上,外观合格率从15%提升到90%以上,密封连接器月产量从原来的1万只飙升到2万只以上。

泰州市航宇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华:加快创新力度,实现了收入规模和经济效益双提升。全体员工将振奋精神,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公司各项工作中去,投身到冲刺四季度,打好年度收官之战。

礼恩派:加大技改投入 提升生产效率

礼恩派(泰州)有限公司是全球500强美国礼恩派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记者走进这家企业的生产车间时,工人们正在操纵国际先进的自动焊接设备,生产床具和沙发配件。

礼恩派(泰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周华:身后的这两台自动焊接机是我们去年年底引进的,它的工效相当于5个人的工作效率,我们还准备在现有基础上再引进3台,提高工效。

近年来,礼恩派公司不断研发新品,引进自动感应式冲压机以及紧扣监测设备,产品的技术含量和质量逐步提高,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去年,企业又引进了7台全自动冲床,并计划投资新建两条生产线,扩大产能、提高效率。

礼恩派(泰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周华:我们现有的产能每年能完成300万套产量,增加这两条生产线以后可以达到450万套的产量,将近四点多亿的产值。

全媒体记者 罗巍 姜堰台 蒋立峰

编辑 悦鸣

责编 戚翔

审核 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