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这个社区的老年人有福啦!只要60岁以上,花9元就能吃到荤素搭配的饭菜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11-02 15:48:56 查看数:0

今天中午,海陵区城中街道中山社区为老年人开设的聚福食堂开张了,这个食堂的开张,将解决社区老年人一直以来的吃饭问题。

中山社区聚福食堂,设在辖区内的刘记美食内,第一天开张,老板特地为老年人新购置了餐具,并准备了红烧肉、笋瓜炒肉丝等荤素搭配的饭菜。

今年83岁的刘保健说,以前,吃饭一直是他最头疼的事。一个人住,菜买多了吃不掉,买少了,又吃不饱。一个人去餐馆吃就更贵了,一个菜就要二、三十元,天天吃又吃不起。社区老年食堂的开张,解决了他的这些烦恼。

刘保健,“作为我们老年人来讲,感到方便,省得给子女增加一些压力,我们感到社区的行动非常好,总体口味相当好,比我们家里要烧得好,我们这些邻居,平时得不到交流,现在吃饭的时候,大家还可以畅谈畅谈,今天就谈得很高兴。”

据了解,只要是中山社区的60岁以上的老年人,到社区去报名登记之后,领取一张社区发放的敬老卡,就可以到聚福食堂,花9块钱享受一顿午饭。

刘记美食负责人刘兆波,“他们(社区)那边办公条件有限,没得地方,就找我们来合作,我们也想关爱社会,为社会作点贡献吧,我们也纳了一个菜谱,每天不一样的菜,而且荤素搭配,保证他们的营养。”

据介绍,下一步,中山社区将和刘记美食继续联手,打造品牌,扩大规模,并提供送餐服务。

刘记美食负责人刘兆波,“社区提供志愿者为老年人送餐,还有就是下雨落雪的情况下,社区也会安排志愿者给他们送餐。”

全媒体记者:许宏

编辑:岑丹

责编:戚翔

审稿:季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