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263泰州在行动】海陵区:河道环境疏于管理 境内污染情况严重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11-02 15:25:42 查看数:0

近日,市“两减六治三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称,海陵区境内欧亚国际小区西侧,以及祥泰路东侧的九里沟河,污染情况十分严重,为此,市“263”办公室工作人员专程来到这两个地方进行暗访检查。

在欧亚国际小区的西侧,工作人员发现有一条河,一根管道正在源源不断的向河里排着污水,水面已经成为乳白色的状态,还飘着阵阵的臭味。

这条河道,由于长时间疏于管理,不仅整个河道边都被附近居民翻扒种植上了蔬菜等农作物,而且河道里也是随处可见垃圾,有的地方甚至已经淤塞,只有中间部分一段细细的沟渠用于排水,整个河床上长满了各种杂草。杂乱发臭的河道与旁边高大敞亮的小区形成了强烈的对比。经取样分析,该条河道水体中氨氮、总磷浓度均远远超过地表五类水标准。同样是在这个小区门外的西南角落,露天堆放的垃圾同样令人堪忧。

在祥泰路与扬州路交界的地方,有一条南北走向的九里沟河,在这里,市“263”办公室工作人员发现,这条河道的情况更加严重,整个河面上漂浮着大量的油污,沿着河岸就能闻到十分浓烈的柴油味。

经取样检测,该处排污口所排污水中石油类、挥发酚浓度分别高达32.3mg/L和4.4mg/L。这样的排污行为,对附近水体的污染非常严重,目前,当地街道和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全媒体记者 李圣柏 王泽茜

编辑 岑丹

责编 戚翔

审稿 季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