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稻子都等着收割了,泰兴这个河闸站却往稻田里打水,啥意思?

来源:智慧泰兴 编辑:阚月萍 2017-10-31 11:39:54 查看数:0

这两天,走进泰兴的田间地头,金色的稻穗,饱满的谷粒,热火朝天的秋收画面,在十月的秋天上演一幅美丽的自然景象。春耕一粒,秋收万颗,还有什么比秋收更美好,一片黄澄澄的希望和喜悦,填满了在这片土地上辛苦劳作的人们的胸膛。

然而秋收的喜悦并没有到达泰兴济川街道延陵村杨元组,相反,每到秋收时刻,村民们就会愁云满面。

到底什么情况?原来,每到稻谷收割的时候,田里就会有积水。

懵了?

天没下雨,

怎会有积水?

原来,泰兴济川街道延陵村杨元组有20多亩水稻田,地势较低,四处环水,只要村东侧的徐庄河闸站开闸打水,他们的稻田就会泡在水里。

这样会有啥影响呢?

收割机械无法进田,

只能靠人工收割,

耗时耗力。

不止这样,

还有这些

影响土地深耕

小麦播种。

徐庄河闸站的主要功能是什么?能否在水稻收割期间停止打水?

原来,徐庄河闸站是用于排洪和循环城市内城河水质的,经过沟通协商,泰兴市水务局城市河道管理所也同意水稻收割期间徐庄河闸站停止打水。

这下,从今以后的秋收时分,泰兴济川街道延陵村杨元组的村民再也不用担心了。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审核:季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