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市博物馆获“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称号

来源:市文广新局 编辑:阚月萍 2017-10-31 11:25:35 查看数:0

近日,泰州市博物馆被省社科联授予“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称号。社科普及基地是开展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社科普及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为社会大众提供社科公共服务的崭新平台,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泰州市博物馆的社科普及工作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经历了质的飞跃,积极发挥着社会科学教育职能,与学校、社区等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利用博物馆日、文化遗产宣传日、中国传统民俗节日和寒暑假等重要节日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科宣传活动。在开发教育活动项目上我们注重自己动手亲身体验,让大众在潜移默化中体验传统文化,渗透传统文化,发扬传统文化。例如“宝镜祥纹——中国古代铜镜及拓片讲座和体验”、“茶韵雅香——古代茶道讲座及体验”、“琥珀再现——琥珀知识讲座及制作”等。

今后,泰州市博物馆将继续探索社科普及基地的建设与管理,有效增强社科普及基地的生机和活力,为提高公民人文社会科学素质,促进大众的全面发展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贡献力量。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审核:季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