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出租车上来一名穿警服的男子,腰间别着枪,却被靖江一群的哥按在地上……到底怎么回事?

来源:微泰州 编辑:陈丹丹 2017-10-26 10:56:41 查看数:0


10月16日上午,靖江市滨江新区,一辆出租车突然上来了一名穿着警察制服的中年男子,可怕的是,他腰间竟然别着一把枪,枪套外还有弹药!

“急”、“急”、“车上有个假警察”......机智的的哥小卢一眼便看出了端倪,机智地寻找支援,和同事、附近居民一共9人一起逮住了这名假警察。


假警察周某


吓人

带着枪和弹药的“警察”

10月16日上午10点左右,靖江的哥小卢在泰和国际城附近的农村商业银行门口看到一名男子招呼停车,便停车搭载。这名男子30多岁的样子,穿着警察制服,说是去东环花苑小区。

男子上车后,小卢留心地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一看不得了,他发现男子腰间别了一把枪,枪放在枪套里,枪套外面居然还有弹药!“现在国家对枪支弹药管理很严,即便是警务人员也不可能随意佩带着枪到处溜达。”小卢越想越不对劲,开车过程中一有机会就盯着“警察”看,越看越觉得眼熟,呀!原来还是个“冤家”!


求救

的哥微信群发送位置

小卢确定这是一名假警察,因为就在几年前,他曾以买房疏通关系为由,骗了自己6万块钱,赶紧找同事来支援吧!小卢拿起手机拨通了另外一名同事的电话,本想告诉对方自己的位置,却被该男子制止了,他说:“我刚才在公安局里开了会,现在路上监控拍得严,你不要一边打电话一边开车了。”

“哦哦哦!”小卢一边应声着拖延时间,一边小心翼翼地在出租车同事微信群里一个字一个字地发去求救信号:“急”、“急”、“车上有个假警察”、“估计要出去骗人”...... 这时,微信群里多名的哥纷纷回应,有的还打来电话,小卢怕被暴露一一把电话按掉了,只暗暗地把该男子要去的“东环花苑门口”的地址发了出去。


的哥小卢


给力

和附近居民一起逮住假警察

到达目的地之后,该男子也感觉到不对劲,下车拔腿就跑,小卢一直跟在后面追,这时,男子突然从包里掏出一瓶辣椒水往小卢脸上喷,小卢顿觉眼睛刺痛,但还是追了200米,男子又再次往小卢脸上喷辣椒水,并从包里掏出一把枪,“砰”地一声,用枪把手敲中小卢的后脑勺,由于击打过猛,小卢头部都流出血来了。小卢顿时眼冒金星,他还是忍着疼痛继续往前追,边追边用力大喊:“快抓住那个假警察,他是个骗子!”


听到呼救声,住在这附近小区的居民杨先生、刘先生等三人也加入到围堵假警察的行列里,“当时我茶杯还拿在手里,顾不得了,就跟在后面追,我知道前面是个死胡同,他跑不了的!”杨先生说,他上前抢过了男子手里的枪,“啪”地一打,男子就摔倒在地,这时刚好赶来了几名出租车师傅,大家一拥而上,一起把男子逮住了。


点赞

假警察牵出一个诈骗团伙

随后,靖江市公安局滨江新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该男子带走调查。据了解,38岁的周某没有正当的职业,曾三次因犯诈骗罪服刑,去年刚刚刑满释放。周某一直觉得警察很威风,便心生歪念,他冒充盐城市公安局联系警用装备厂家,称自己是装备科科长,负责联系采购装备,让对方发一套样品过来,这样便有了警服,他还制作了假警官证。周某身上随身携带的枪其实是一把玩具枪,子弹也是塑料的。


据调查,自今年年初以来,周某冒充某市公安局装备科科长,伙同毛某,姚某等人,谎称以采购460余万元的警用器材为由,骗取受害人信任,目前已经确定骗取被害人16万余元。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编辑:岑丹

责编:戚翔

审稿: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