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靖江这个女大学生不简单,自创品牌将农产品打进上海市场

来源:靖江网 编辑:陈丹丹 2017-10-26 10:21:44 查看数:0

图为养殖场一角。

李旭雯是个23岁的小姑娘,娇柔的她看起来像一名中学生,做起事情来,却又透着沉稳和老练。她是“乐季田园”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城南电商创业中心创办了自己的电商公司,成功打造出基地+电商+实体店销售的农产品运行模式。

说起李旭雯的创业历程,还真有点意思。大三时期,她到上海的同学那儿去玩,偶然的机会发现上海市场上的家禽大多是冷冻的,做起菜来口感不佳。同学便随口说道,不如回家养鸡算了,直接卖到上海市场。尽管是句玩笑话,但李旭雯却上了心,多次回家和父母商量,能不能弄一个规模养殖场。父母对女儿大胆的想法十分支持,经过考察,发现村里有一处废弃的农庄闲置着,他们提供创办基金并协助女儿承包下这个废弃已久的农庄。

从大学四年级开始,李旭雯便成了农庄的承包人,将农庄内的鱼塘清淤,在空地上搭建鸡舍,拦网散养草鸡。第一年小打小闹,养殖数量不多,到上海市场试水,散养草鸡竟然很畅销。

最后一学期学业没那么重了,李旭雯将精力更多投到农庄上来,她要扩大生产规模,春季抓了万只小鸡饲养,同时在农庄四个鱼塘水面上养起了近千只鸭和鹅。规模大了,她开始思考销路问题。她到市场监督管理局申报了“乐季田园”商标,进驻城南电商创业中心注册了农产品电商公司,把自己的农产品搭上互联网的高速公路后,订单不断。为此,她还拿到了农产品进沪许可证,选择专做上海市场。为了区分自己散养的草鸡与市场上笼养鸡,她把自己的散养鸡进驻上海7个净菜超市,同时销售从自己农庄生产的鸡、鸭、鹅及四大家鱼,这些农产品公用“乐季田园”商标。

李旭雯把她的主要精力放在上海,她要在上海搭建更广泛的直销网。目前她的养殖场存栏草鸡近万只,生长周期三四个月,仅散养草鸡每年可出栏3万只以上。

由于上海市场对活禽宰杀控制较严,李旭雯在农庄增设了宰杀车间,购买了冷藏车每天跑上海。每天早上一两点钟开始宰杀,赶在早市前将冷鲜鸡、鸭、鹅送到上海。散养鸡的品质很快吸引了嘴刁的上海市民,尽管每只冷鲜鸡卖到188元市民仍然争抢,现在每天的销量都比较稳定,基本每天都卖到100只以上。

李旭雯介绍,等到农庄散养草鸡量上到一定规模,她还将开发土鸡深加工业务,采用真空包装延长土鸡的保鲜期。她的目标是把“乐季田园”农产品争创成靖江名优土特产,不仅供应上海市场,还能走向全国。

编辑:岑丹

责编:戚翔

审稿: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