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入秋后易犯困?医生支招助你轻松解秋困……

来源:原创 编辑:阚月萍 2017-10-24 15:47:35 查看数:0

俗话说“春乏秋困”,不少人一到秋季就会觉得浑身乏力,提不起精神。即便是晚上睡眠充足,第二天也依旧没精打采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这种状况呢?

泰州市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中医师王皓介绍,夏季,人的身体大量出汗,造成了水盐代谢失调,肠胃功能减弱,心血管系统的负担加重。进入秋季后,人的机体进入周期性的休整阶段,水盐代谢开始恢复平衡,心血管系统的负担也得到缓解,消化系统功能也日渐正常,人体自然会产生秋困的生理反应。

“秋冬季节寒冷了,我们要注重阳气的一个保养,这时候不要像夏天那样晚睡早起,尽量地早睡晚起,就是在阳气始生的时候我们再起床。”

预防秋困,我们还需在饮食上多加注意,不要吃太过油腻,或是口味过于辛辣的食物,因为油腻食物会在体内产生酸性物质,加深困倦。

“可以适当地吃一些肉类的食品,比如羊肉、牛肉等对于补养阳气是有好处的,另外吃些梨、苹果,有助于调整肌体气血阴阳的平衡。”王皓说,在比较困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出去做做运动,户外的新鲜空气也会让头脑中的含氧量提高,大脑活跃度高了,困意也就没了。

“做些伸展的,尤其可以到郊外,环境比较优美的地方,这样可以有助于调整心情,但是运动的时候,因为现在早晚天气比较偏凉,一定要注意保暖。”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