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社区工作做得好,百姓生活幸福度高...这35家社区品牌大比武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10-20 15:34:35 查看数:0

社区是最贴近百姓生活的政府组织,一个社区的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关乎到咱们老百姓的日子幸福不幸福。为此,泰州市民政局自2016年起开始开展社区服务品牌建设活动。今天,来自全市35家社区齐聚一堂,参加十佳、优秀社区服务品牌大比武。

一大早,来自全市35家社区负责人,带着精心准备的资料,向在场的评委介绍自家社区的服务品牌。泰州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主任沈慧介绍,自2016年民政局在全市范围打造社区品牌服务以来,社区服务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改变了以往社区干部坐办公室的工作方式,让社区干部能够走进百姓、贴近百姓、服务百姓。

泰州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沈慧,“一个是提升我们社区干部的服务意识,第二个就是通过我们树品牌亮特色,来根据社区的每个老百姓的实际需求来真正地为老百姓服务,使得我们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能够得到提升。”

沈慧介绍,今后,市民政局将会着力推进品牌社区建设工作,相较现在的社区品牌自建,第三方督导的模式,明年将会通过民主协商的方式广泛征求社区居民的需求,梳理需求建立项目,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吸引社会组织承接,建设起服务居民的品牌项目。

泰州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沈慧,“这样子就形成一个双赢的局面。一方面社会组织能够通过这方面的培育能够做大做强,另一方面我们居民真正贴近老百姓的需求,能够提升我们社区服务的精准度。”

全媒体记者:李圣柏    通讯员:沈慧

编辑: 岑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