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注意!老人腰部酸痛不容忽视,极有可能是...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10-20 15:28:23 查看数:0

骨质疏松症,素有老人健康的“隐形杀手”之称。今天是世界骨质疏松日,我们来了解下如何预防。

王阿姨今年62岁,前段时间经常觉得腰部有些酸痛。王阿姨,“一开始都以为是腰肌劳损,查出来不是的。”

经过检查,医生发现,王阿姨患上了骨质疏松症。这是一种以骨量减少、骨的微观结构发生退化表现为特征,导致骨的脆性增加,易于发生骨折的一种全身性骨骼疾病,需要长期治疗,且发生前没有典型征兆。

泰州市中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丽萍,“就腰背疼,年龄偏大一点的人,会出现驼背,还有一个身高变矮。再有一个最主要的症状和危害,就是骨折,我们叫脆性骨折。”

医生提醒,骨质疏松症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是多方面的,但最大的危害还是容易发生骨折,许多患者因此致残。

泰州市中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丽萍,“尤其是老年人,一旦骨折了,卧床了之后骨量丢失更多,所以有一些人就起不来床了,甚至有一些人还可能有生命危险,因为卧床的时候可以形成褥疮,可以感染一些合并症,比如说一些心脑血管的合并症逐渐出现,有些老年人会死亡的。”

医生介绍,补钙是防治骨质疏松的基础,一般的女性超过45岁后就可以适当地补充一些钙质了,同时,还要注意维生素D的补充。

泰州市中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丽萍,“多做一些户外的运动,一增加骨量,另外一个,多晒阳光,可以促进钙的吸收,也可以预防骨质疏松,还有一些生活习惯的改变,比如说喝浓茶浓咖啡,长期喝酒,这些都是可以使骨量减少,造成骨质疏松的。”

全媒体记者:姜小鹏

编辑:岑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