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梅艺节闭幕剧目京剧《沙家浜》,老党员免费享受京剧大餐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10-20 15:21:50 查看数:0

眼下,梅艺节闭幕剧目京剧《沙家浜》正在我市上演。昨天晚上,泰州医药高新区刘庄社区十多名老党员和优抚对象拿到了免费的戏票,享受了一场京剧大餐。

张正林今年60岁,是医药高新区凤凰街道刘庄社区的一名老党员,平时酷爱京剧,对于本届梅兰芳艺术节的京剧《沙家浜》更是期待了很久。最近,张正林意外收到了市慈善总会送来的免费戏票。昨天晚上,喜出望外的他早早地来到了泰州梅兰芳大剧院门口等待检票。

张正林,“这样的文化生活对我们党员非常关心,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除了老党员,刘庄社区还有部分优抚对象收到了免费戏票。晚上七点半,演出准时开始。

家喻户晓的京剧《沙家浜》讲述了抗战时期,江南新四军浴血抗日,某部指导员郭建光带领十八名新四军伤病员在沙家浜养伤,"忠义救国军"司令胡传魁、参谋长刁德一假意抗战,暗投日寇,地下共产党员阿庆嫂依靠以沙奶奶为代表的进步抗日群众,巧妙掩护了新四军伤病员安全伤愈归队,最终消灭了盘踞在沙家浜的日伪武装的故事。《沙家浜》唱词千锤百炼,字斟句酌,现场的票友和戏迷好好过了一把戏瘾。

现场观众马红英,“我感到沙家浜的阿庆嫂和沙奶奶这两个人唱功真好,各方面包括灯光啊、包括演出人员、我们都感觉到蛮高兴的,反正每次唱戏的我们都拍手欢迎。”

全媒体记者:吕昊

编辑:岑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