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惊险!泰兴90后女子纵身跳入长江,仅仅三分钟……看了现场施救视频,心都提到嗓子眼儿!

来源:泰州微视听 编辑:阚月萍 2017-10-10 19:47:44 查看数:0

昨天下午4点多,长江江面,在泰兴汽渡5号船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子从汽渡船上直接跳入长江,幸亏汽渡船员施救及时,成功将女子从江中救起。

戳视频,施救场面好惊险!↓↓↓

女子突然纵身跳江

救人用了3分钟

汽渡船上的监控显示,昨天下午4点10分左右,汽渡船上载着车辆和行人,由江南驶向江北。当行驶至常州港外400米左右时,人群中一名女子突然从船的右侧跳入长江。

听到甲板水手说有人跳江,泰兴汽渡5号船机动船长徐永林立即停船,他回头看到落水者大约离船60米左右。

徐永林有着30多年的驾龄,凭着熟练的驾驶技术和平常施救落水者的演习经验,他迅速地驾驶船靠近落水者。

10米、5米、2米……船的尾部距离跳江女子越来越近,汽渡船行政船长蒋苏庆早就准备好了救生圈,看准时机,一把抓住跳江女子的手,自己还打了趔趄,差点没站稳,最终还是将人拉了上来,从女子跳水,到被救上岸,才仅仅过去三分钟时间。

泰兴汽渡5号船行政船长蒋苏庆:她一开始在挣扎,我们接近她的时候,她已经不动了,但是还浮在上面,我们一把抓住她的时候,她已经浑身无力,脸色发白。

幸运的是,跳江女子除了喝几口江水外,别无大碍,到岸后,女子被妥善安置。

女子是90后

或因家庭矛盾寻短见

民警从女子的随身物品中,找到了相关信息,了解到她是一位90后年轻女孩,并联系到了其在常州上班的丈夫,半个小时候之后,她的丈夫就来到了现场,配合着将女子带回。

泰兴汽渡派出所副所长张国勤说,经过初步调查,此次事件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家庭矛盾而造成。勇救落水者的汽渡船行政船长蒋苏庆,工作有20多年了,包括这次,他共有过三次救人经历,成功救起两人,他说,选择跳江寻短见的人,往往跳过之后就开始后悔了,所以他希望有轻生念头的人要珍惜生命。

生命只有一次,生活、工作中遇到矛盾纠纷一定要理性对待,千万不能采取这样极端的方法,为勇救落水者的汽渡船员们点赞!!

泰兴台  李巍

编辑 陈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