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感悟 | 泰州这10名“十行百星”的“星语”……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阚月萍 2017-10-10 18:28:09 查看数:0

“十行百星”,100个人就是100颗星,他们在各自的领域成就梦想,闪光发亮。昨天下午,我市首场“十行百星”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靖江举行。10名“十行百星”代表饱含深情,为800余名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今年以来,市委宣传部等12家单位,联合开展了泰州市首届“十行百星”先进典型评选宣传工作,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以“争当创新创业的实干家、勇做跨越赶超的排头兵”为主题,展示全市干部群众万众一心、砥砺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各行各业积极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单位)纷纷踊跃申报,共报送335名候选人,并最终评选出100名“十行百星”先进典型。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十行百星”先进事迹,泰州市“十行百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将在全市范围内分两个批次开展巡回宣讲:报告团在我市各地分别组织1至2场报告会,每场参加人数不少于500人。报告团还将在各行业开展巡回宣讲,科技局、创业办(人社局)、住建局、金融办、教育局、卫计委、政法委、广电台、文广新局、机关工委等10家行业牵头部门分别组织1场报告会,每场参加人数不少于500人。

在昨天举行的首场巡回报告会上,靖江市西来镇文化站站长刘志良等十位“十行百星”代表依次登台,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坚守奉献的故事。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让听众深受感动,颇有启发。

“向‘十行百星’先进人物致敬、学习!”靖江市城中小学教师赵余霞在观看完报告会后说,“十行百星”先进人物的事迹让她深受感动和鼓舞,同时激励着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十行百星”为榜样,立足本职,不断奉献。靖江市西来镇团委书记展银是演讲团成员刘志良的同事,他说,刘志良是来自身边的模范榜样,他扎根基层文化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

星语

“有朋友问我,你这么没日没夜地干,图什么?我不图职务升迁,也不图金钱回报,图的是父老乡亲在夕阳里唱起歌、跳起舞时的笑脸;图的是远方的客人走进西来,对西来文化氛围的赞美!”

——文体之星刘志良

“麻风病患者的忧苦时时牵挂着我的心,他们的喜悦就是我的快乐,这就是我作为医生最大的幸福。”

——医务之星马玉华

“一个人富不算富,只有大家共同富裕我的人生才算饱满。‘做新时代的新农民’这句话一直鼓舞着我在创业富民的道路上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富民之星孙飞

“‘除了听,我们什么都能!’这是听障学生的心声。只要他们能幸福的,作为他们的老师,我将继续用爱、责任和专业为折翼的天使撑起一片蓝天,将我的幸福进行到底。”

——教育之星吴巧华

“无论身处哪个行业,努力的我们,一定会遇见更好的我们!”

——新闻之星谢荣

“作为一名警察,我始终不变的,是扛在肩头的责任和藏在心头的那份担当!”

——政法之星朱克家

“成绩属于过去,而我属于未来。明天,我会继续与我的团队一起,向着我们共同的‘交行梦’‘泰州梦’‘中国梦’不断前进!”

——财经之星陈畅

“回首往事,我不会在意曾经有多少委屈在心中翻转,也记不得有多少个团圆夜没有与家人欢聚。我念念不忘的,是农民工拿到工资时欢笑的脸,是劳动者的那一声声感谢。”

——公仆之星华静

“今后,我将用一次次默契的停车,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一个个舒心的微笑,将10米车厢营造成传递温馨与爱心,传播文明新风的阵地。”

——建设之星张智华

“我觉得,只要认真、肯吃苦,什么事都能做好。”

——科技之星王海东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