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靖江人有福了!新成立的这个中心,30秒有问必复!属全省首家!

来源:靖江日报 编辑:陈丹丹 2017-10-10 09:32:24 查看数:0

感冒发烧

不少人都会选择自己买药

但是殊不知

不同的人吃药都有讲究

不能对症下药往往

耽误病情

现在靖江人有福了

靖江成立了省内首家

集院内和院外为一体的

靖江市审方中心

动动手指

就可以在

手机上

实现

远程处方审核、用药咨询、处方点评

等在线药学服务

而且这些服务

免费

的!!

这么方便就像随身带了一个家庭医生

前几天,王女士就在靖江市审方中心的微信公众号里咨询:

“5岁的女儿发烧,家里有我上次吃剩下的阿司匹林,这大人的药,能给孩子吃吗?”

30秒就收到回复:

“5岁小孩不能用阿司匹林退烧!应选择对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等药物,尽量考虑用溶液或肛门栓等适当剂型。”

强大的医疗团队支撑!

靖江市审方中心主要由靖江市医疗集团的11名临床药师及6名临床经验丰富的主管药师组成。

他们为患者设计安全合理的用药方案,协助医生为患者开具有最适宜药物和适当剂量的处方,避免药物间不良相互作用,解决影响药物治疗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审方中心不仅提供院外市民寻医问药

对医院内医生开的处方也会进行检测

靖江市审方中心为全市提供在线免费药学服务,和去年成立的网络医院共同接受市民寻医问药,从药品的供应质量及使用质量上,保证患者用药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合理性。

院内审方在原有的静脉用药集中调配中心审方组基础上,建立HIS系统内部审方中心——药师审方干预系统,主要对门诊处方和住院医嘱进行监测,实行药师在处方药品计价收费和调剂之前对处方或用药医嘱的适宜性进行审核,也就是“处方前置审核”。

这么好的福利怎么用?

只要关注“靖江市审方中心”微信公众号,并登记注册,通过验证,就可以免费使用这项服务!

使用时,可将处方拍照上传至审方中心,由在线临床药师对该处方进行审核,并在30秒之内将详细的审核结果反馈给用户。


编辑:陈欢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