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昨天,首届泰州“十行百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上,6位代表用6个金句,打动了现场上千市民……

来源:泰州发布 编辑:陈丹丹 2017-09-29 16:07:14 查看数:0


他们,

是行业的标兵,

是时代的先锋,

是泰州的骄傲,

是激励全市人民

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


昨天上午,首届“十行百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泰州大剧院举行,近千市民现场聆听了6位“十行百星”代表的感人事迹。


市领导庄兆林、常胜梅、臧大存、杜荣良、缪云忠参加活动。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今年以来,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文明办等12家主办单位,联合开展了泰州市首届“十行百星”先进典型评选宣传工作。


活动以“争当创新创业的实干家 勇做跨越赶超的排头兵”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单位)纷纷踊跃申报,共报送335名候选人,经过组织推荐、初审核实、网络投票、评选审定、公众监督等5个程序,最终评选出100名“十行百星”先进典型。



举行首届“十行百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目的是学习和弘扬榜样力量,充分展现各行各业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全市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跟随者变为超越者、从超越者变为领跑者,把全市人民跨越赶超的精神动力转化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起点建设扬子江城市群中部崛起城市的丰硕成果。



报告会上,6名“十行百星”代表饱含深情,为大家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文体之星

“我的根在西来,我离不开西来,因为西来的历任领导支持文化、西来的老百姓热心参与文化,我只有在西来才能实现我的理想,才能展现我的才华和价值。”


——刘志良 靖江西来文化站站长


农民公园文体活动中心、中华传统美德碑廊、农耕文化陈列馆、“百姓大舞台”……文化本是个抽象的词,而靖江市西来镇文化站站长刘志良却把它办成了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儿。为此,他五次放弃进城工作机会,扎根基层文化工作站37年。

    


医务之星

“我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地对待每一个生命,让每一位病员生活得有尊严,是它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幸福!”


——马玉华 泰兴市疾控中心副书记

    

麻风病患者需要治疗不仅是身体,还有心理。1995年8月,马玉华从扬州大学医学院毕业,被分配到了原泰兴市皮防院从事麻风病防治工作,一干就是22年。



富民之星

“拼一个春夏秋冬,赢一个无悔人生!”


——孙飞 姜堰河横村村委会党委委员


而立之年,孙飞已经成为一个坐拥数千亩土地的农场主。在这之前,他面临过一次又一次的功败垂成,也感受过来来往往的质疑眼神,但从开垦稻田鱼米的那一刻起,他就决定要一条道走到底,成就自己,也惠及乡民。



教育之星

“都说‘桃李满天下’是一名老师最大的幸福,我不奢求他们将来能成就丰功伟绩,只盼他们能融入社会,有尊严地生活。”


——吴巧华 泰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


泰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吴巧华自认不是救世主,但她愿意为这些孩子破一次例。工作以来,她在本职岗位上奉献着智慧与汗水,用“爱+责任+专业”为残障学生撑起一片蓝天,书写平凡而幸福的特教人生。



新闻之星

“我们吃的苦,总有一天,会变成生活对我们的嘉奖。”


——谢荣 泰州日报社市(区)部副主任


她是《泰州日报》在头版首次创新推出以个人命名的专栏记者,她是到达拱星仅仅40小时就完美递交报道任务的践行者。作为一名党报记者,谢荣一直工作在新闻一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干事创业、担当奉献、不断创新。采写千余篇、近百万字高质量新闻稿件。



政法之星

“回首16年走过的路,一路荆棘,一路悬崖,脚下是“地雷阵”,身边是“火药桶”,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是我的岗位。”


——朱克家 兴化公安局治安大队副队长


在部队时,他是一名消防战士,转业到兴化市公安局,他是一名从事危管工作的基层民警。爆破指挥、工作巡逻、紧急撤离,这样的场景里,总是会出现他的身影。兴化市公安局治安警察大队副大队长朱克家始终肩扛责任,守护平安。



声 音


南师大泰州学院2017级新生陈慧玲:


有时候年轻就是要无所顾忌,在合适的机会来临时拼上一把,也许会给平淡的人生带来惊喜。

泰州医药高新区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武莉:


如此近距离接触这些行业明星,听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效果很直观。

姜堰区财政局科员陶艳: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十行百星”先进事迹,市委宣传部以及主办单位将在各地、各部门、各行业举办巡回报告会,用“百星”人物的榜样力量激发干部群众对标找差、跨越赶超,进一步提振广大党员干部精气神,汇聚起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澎湃之力。 


为这些正能量点赞!

编辑:岑丹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