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法官成了螃蟹推销员,因为这个...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09-29 15:45:19 查看数:0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只有走进法庭拿到一纸判决才能彻底解决纠纷。不过,这打官司也有很多成本,为此我市各级基层法院的法庭把重心前移,用诉前调解化解纠纷。

昨天下午,兴化市缸顾乡螃蟹养殖户老谭的蟹塘十分热闹。除了忙碌的老谭,兴化市人民法院西鲍法庭的几位法官也来了。他们既是来祝贺老谭的蟹塘大丰收,也是来督促一个调解协议的履行。

原来,老谭前几年经营蟹塘的时候,欠了饲料供应商小薛的货款。由于资金周转问题,这个钱老谭一直拖着没还,这可急坏了小薛。

小薛:“空我五万块钱的饲料款,有一点纠纷,然后,然后准备上法院去解决。”

就在小薛准备起诉的时候,西鲍法庭和缸顾乡司法所主动找上了门,希望小薛通过诉前调解解决纠纷。

兴化市缸顾乡司法所工作人员:“我们考虑到他是外地人,为了他的销售不与当地的客户产生矛盾,我们就与西鲍法庭陈庭长联系,想通过诉前调解的方法,来解决这一问题。”

经过多次调解,陈庭长说服老谭今年卖了螃蟹后,第一时间偿还小薛的欠款。老谭:“我觉得当地政府司法所法官用这种方式来调解,挺好的。”

昨天下午,在老谭捕蟹的时候,陈庭长帮他联系了当地的螃蟹经销商,老谭及时地收到货款,并将货款交到小薛手里,这个跨度两年的纠纷终于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兴化市人民法院西鲍法庭庭长陈文:“成本要增加,最起码打官司要交诉讼费,然后,人家现予执行要其他的费用,是不是,然后,还又浪费你自己的时间。”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鲍法庭共调节此类案件40多件,标的额在200多万,有效地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全媒体记者:闻栋   黄俊

编辑:岑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