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其乐融融!社区为独居老人举办集体生日派对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09-29 15:34:36 查看数:0

今天上午,在海陵区城西街道林机社区老年活动中心,12名80多岁的老人们欢聚一堂,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派对。

这位老人名叫杨秀文,今天正好是她80岁生日。蛋糕、寿桃、水果、长寿面、生日歌一样没有落下,杨秀文和身边的老姐姐、老哥哥们享受着集体生日的温馨。

杨秀文老人告诉记者,自己有三个孩子,都已经成家立业。虽然,孩子们多次邀请自己和他们一起生活,但是看到身旁的这帮老姐妹们,她拒绝了孩子们的好意,坚持一个人在林机社区独自生活。

杨秀文,“这儿都是熟人,都是厂里退休的人,都认识出了门都是熟人,到了(儿子)那边你又不认识,住那个楼上对吧。”

据了解,目前林机社区老年人已经超过了百分之五十,60岁以上的老人达到了五百多人,而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独居老人。近年来,社区围绕“大院式养老”服务品牌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每个季度为八十岁以上的老人集体过生日就是其中一项。

海陵区城西街道林机社区党委书记唐萍,“同时我们还在大院里,还倡导一种楼上楼下相互照应,楼道之间相互照应,邻里之间相互照应,这样的一种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和谐氛围。”

全媒体记者:吕昊

编辑:岑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